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因空白而忧伤_750字

青春因空白而忧伤_75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是四月里明媚的忧伤。

  ——题记

  小王子一直在苦苦追寻一朵玫瑰花,而最后,他找到了,转身却发现,有一座玫瑰园,小王子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我们为了自己的学习,为了父母老师的“殷切”期盼,为了我们所谓的清华北大,苦苦地,日日夜夜地学习,然后到头来,我回顾青春,多少人明媚而欢快的青春啊,而我,却什么也看不见。

  我站在一座空旷的、被黑灰充斥的天地间,呼啸的风不断地撞击着我的耳膜,想要把我的胸膛撞碎,拼了命的歇斯底里。于是,我也哭了,我蹲在地上拣拾青春的碎片,却只看到,一滩握不住的沙。

  我看到以前一样爱听摇滚的小四,在高三的时候扔掉了它所有的摇滚CD,而他却开不了口对和他一样听摇滚的死党说,他妥协了,因为他高三了。

  我看到站在艺术学院门口驻足的表姐眼里的憧憬和忧伤,她叹息着,忧郁而又坚韧地移开了注满铅的双腿,我看到她背着的装满复习资料的沉重书包里的妥协,残忍而血腥,只因艺术学院的孩子没有出路。

  我看到进入大学的哥哥,一点一点地开始变得世俗、堕落,我看到他沉迷于网游,我看到他浑浊的双眼里呆滞的妥协,因为大学一点点麻木掉了我们的感觉,一点点磨合掉了我们的棱角,一点点流逝掉了我们那么美好的青春。

  然后,我看到他们也蹲在地上,一点一滴地抓青春散在地上的沙,直到抱头痛哭。

  有人说,这就是属于你们的青春,试卷漫天飞的青春,是四月里明媚的忧伤。

  呵,原来我的青春不只有空白,它还有它的试卷和分数,以及对我成绩的种种论述,原来我的青春不只是黑灰一片,它还有它的的鲜红。

  灼人的红。

  我厌恶并憎恨这红。它让我的青春更加明媚而忧伤,多少次我被它刺伤了眼、落了泪。

  然后,青春就被啪嗒啪嗒的水珠打碎了,碎成了一地的沙,一盘会从掌心指缝间流走的沙,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啊,是四月里明媚的忧伤,是掌心间消逝掉的沙,我苦苦寻觅,苦苦寻觅到最后,我蹲下来,抱头痛哭。

 

    四川阿坝民族中学初三:欧阳成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