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聆听真爱_800字

聆听真爱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我,一股子死脑筋。只要是认对了的理,就像一头小牛。即使错了,任凭怎么拗也拗不过来。我自己倒觉得没什么,跟别人吵几句,人家也就不屑与我吵了。可是却难为了爸妈,他们为我这种性格苦恼了良久,始终束手无策。

  但是,爸妈无意间的举动,却悄悄的改变了我。

  我虽然认着许多歪理,可却十分喜欢和别人讲。而我又没什么朋友,自然就向爸爸妈妈倾诉。爸爸妈妈,倒也习惯了,习惯我像总统竞选似的大声谈论自己的看法,在一边时不时的抬起头来,表示对我的关注。妈妈手中做着针线活,爸爸认真的看着报纸,我就在一边滔滔不绝的讲。不时他们抬起头来看我几眼,我就觉得他们都在听,也不会辨别一下真伪。

  不过,他们终究还是会听进去的。毕竟,不能看着我犯错吧。于是,在我发表完演说之后,他们立即会停下手中的事,关切的问一句:“讲完了?”或“好了吗?”待我做出肯定的答复,他们便像在鸡蛋里挑骨头似的一处一处找我的错误。但每次都不是狂风骤雨般的训斥,而是春风细雨般的教导。比如,他们会这么说:“我觉得那里不太好。”或是:“我认为你还可以把它讲得更好些。”但是我心气儿高,一时半会儿不会接受,总是漫不经心的说道:“知道了。”便不去理会。但是,或许是收到了潜默化的影响,重复的错误我却从来没有犯过。

  爸妈就一直耐着性子,从我牙牙学语时,就开始聆听我。从来也没有抱怨过,也没有生气过,就这么一直聆听着。直到现在,我们家总是少不了一个相声演员似的女孩,正是因为她,我们家每天晚上都要开一次“茶话会”,主角自然就一个人。从春到冬,十几年的时间,我不知道爸妈是以怎样的方式聆听了我十多年,也不知道他们对于我一些毫无意义的白话居然听的津津有味,毫无厌倦。

  待到这时,我才明白,爸爸妈妈所做的这一切,都是爱的体现。爸妈正是以聆听的方式,不断引导着我,使我从一个一身毛病的小女孩,成为了一个谦和有礼的大女孩。没有他们的聆听,我或许要晚懂事好几年,也许会自卑,亦或是带着一身缺陷走完一生。

  用心聆听,我听到了爸爸妈妈的真爱。

 

    初三:吕思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