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屋_750字

老屋_75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根,没有了老家的人便没有了根……”,讲台上,老师还在抑扬顿挫的讲解着,而我的思绪早已飞到了那条山沟中——与我只有几面之缘的老屋里。

  那时,太爷爷还健在,而爷爷却已不幸离去。当时我还小,并不明白那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楚,只记得,在爷爷离世后不久,太爷爷、奶奶也相继离去。就这样,原本四世同堂的一个家庭,顿时因三位老人的离世而变的支离破碎。老屋里的人也因此相继地离开了那条山沟,来到了县城,只留下了四爸一家人守护着老屋。

  那青蓝的瓦、四面翘起的檐、古色古香的墙、剥落的漆迹……都给人以悠远的沉思,仿佛那是老人不经意间失落的惆怅。

  五年前,四爸也放弃了守护,一家人搬到了县城。那一刻,老屋被上了锁,同时,昔日那里的欢笑与幸福也被上了锁。每年春节,五家人也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可是在周围的烟酒味中,我感受不到那种很纯的亲情。每个人的笑声中都或多或少的掺杂着一些应付。

  三年前,我还在上初一,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回老家的爸爸突然提出了要回去看一看。顿时,一股复杂的情感在胸中翻滚,宛如一堆陈旧的杂物被再次翻动,尘烟弥漫在空中。

  整条山沟,一片寂静。那一刻,我明白了那个庭院的孤独。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不知何时装上的玻璃渐渐模糊,透过积了厚厚一层灰的窗棂,只能瞧见一片黑暗……无论我们再怎样的吵嚷,老屋始终无动于衷、悄无声息,仿佛是时间长河里积淀下来的遗骸,正逐渐硬化。

  鲁迅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沉默的老屋,怕是不在爆发了。也许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老屋可能已荡然无存。于是,我叹息老屋注定消逝的命运,而自己,也终会成为一个“无根”的人……

 

    初三:放弃了呼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