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曼珠沙华,我的最爱_800字

曼珠沙华,我的最爱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花,有些人只偏爱它们绚烂的外表以及芬芳的馨香。又有多少人读懂了花中情感,虽“无声胜有声”。可又有谁,读懂了它的无奈与辛酸?

  人各有所好,有人喜爱蔷薇的坚强,有人偏好牡丹的富贵,兰花的博学,百合的高贵,樱花的纯洁。而我,却独爱妖艳悲凉的曼珠沙华。

  它在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含义。日本的花语是“悲伤的回忆”,朝鲜的花语是“相互思念”,中国的花语是“优美纯洁”。但无论它的花语是什么,总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责,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曼珠沙华,血红色的彼岸花。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它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一般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因其红的似火而被誉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当灵魂度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地狱。

  尽管它的原意是天上之花,大红花,天降吉兆四花之一,但它无与伦比的残艳与毒烈般的唯美带来的只有凄凉。人们把它视为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详之美。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永远相识相知却不能相恋。在此生无法触及的彼岸,卸下所有记忆,黄泉为花。一千年开,一千年落。花和叶的永不相见,就像命中注定错过的缘分。那一团团看似妖艳的火红却让人感受到死亡的气息,完美的外表却无法掩饰惨淡的灵魂……

  当彼岸花都流泪时,悲伤定已泛滥成海,还有谁会在乎那曾经的泪水,还有谁会回首那曾经的美丽?

  一个女孩对重男轻女的老一代而言,自然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是一个有着被视为不详泪痣的。想来会喜欢上曼珠沙华这种花,竟多半带了些同病相怜的缘故。

  泪痣,没有哭泣的权利。眼下的位置,朱砂点不出的效果,如此真实。正如彼岸花守护的永远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却彼此两不相见。但也依旧开的妖艳,美得惊心动魄,掩饰住它心底那份无人能知的无奈……

 

    初二:孟艳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