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旭日东升”_500字

“旭日东升”_5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地处江南水乡,桥梁无处不在。走过的桥自然不少,也许是石桥,独木桥,也可能是高大坚固的钢筋混凝土桥;可能已经有些年头,也可能新修建不久。其中我最为欣赏的便是那远看似“旭日东升”的丰溪大桥。

  丰溪大桥的桥梁全长421米,路面为沥清混泥土。主桥设计为斜塔斜拉上承式组合拱桥,主塔采用雄伟挺拔的双斜柱造型,主拱采用曲线优美的钢拱结构,主梁采用流线型设计,引桥采用连续梁结构,全桥形成气势恢宏、动静结合、刚柔相济、丰富多彩的“向上之拱”,远看仿佛一轮朝阳冉冉升起。

  丰溪大桥背山是云碧峰国家森林公园,周围环境优美,景色怡人。道路是富于“生态”的景观带。行道树以小叶榕为基调树种,较大面积的绿化主要采用规则式种植,利用各色花草组成不同色彩的几条色带,丰富景观。该桥将与周围环境溶为一体,既能自成一景,又可完善周边景观。

  丰溪大桥的建成,有力推动了上饶市三江片区和水南片区的建设和旅游事业的开发,扩大了城市范围,加强市区间的交通联系,塑造城市形象,产生了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为推动三江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桥是经过放大的一条板凳。”桥梁专家茅以升这样风趣的解释桥。丰溪大桥不也是吗?简单而又充满魅力,集实用功能与审美价值与一身。使人叹不尽,说不尽,赞不尽,爱不尽。

 

    初二:孟艳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