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那记忆的万花筒,寻找最美丽的光景,是你的欢笑使我记忆深处泛起波澜;打开那童年的黄金匣,寻找最珍贵的物件,是你的“虎”字使我封存已久的内心重绽微笑;写下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光阴,你的离开使我惆怅,同样也使我深深眷念。
那些年,你还记得吗?
——题记
初逢·欣喜
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那时候,我们还都依偎着父母,享受着幼儿的幸福。学校是一条线,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我与你在此相逢。
那时的你,仍然留着两条长长的鼻涕,长得白白胖胖的,还很矮,完全是一个国宝级的模样。而我,早已脱离了稚气,装得一副忧郁深沉的样子,说话还颇喜欢引经据典。
我们的初逢,似乎是上天早已安排好了的,又像是命中注定,尽管你我都不相信命运学说,但是这事的确很凑巧。
刚入学的那几日,我们都很陌生,但却都有一颗孩子专有的好奇心,也许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之后的日子,与你我而言,过得都很烦躁。因为那时候学得东西,我们早已学会了,也正因此,我们有了时间去了解陌生的彼此。
很快的,我们成了好朋友。究竟为何?十年来,一直困扰着我,近期去幼儿园时,我终于发现了。孩子的心灵纯洁的很,不像现在的我们,顾忌一些事情,他们毫无顾忌,自然而然地就成了朋友。或许,我们也一样吧!
相逢在十年之前,我却一生难忘。
熟识·挚友
自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的期间,我们从未分离,整日整日的伴着一起,做些令旁人无法理解的荒唐事。年龄逐渐大了,人也逐渐变了,可我们的那份友谊从未失去。五年的时间,多少的事情,锤炼着我们的友谊,对彼此的熟识,我们早已成了知音。
我的内心复杂,令自己都很无措,做出的事情更是令常人难以透解;而你的滑稽,一些只有你才能做出的“天才壮举”,的确非常人所及。我生性孤傲,内心却存在着火焰,这生,恐怕也只有你才知道吧!虽然我们也吵过,但那些如同过眼烟云,从未在我们心中留下印痕。
记得我们用自己的方法做出的砖块吗?那块又坚固又粗笨的泥胚,是我们两天的结晶,它充分见证了我们的友谊,而我们的友谊也正如它一样;记得那天清晨你用一颗石子将玻璃砸出了一个美丽的圆吗?那是你扔向我的石子,也许,你天生就不是百步穿杨的料,那颗石子正是证明。然而,你却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将玻璃砸出一个圆。那个圆,比圆规画得还要圆。
那块泥胚,那个圆,是巧夺天工的杰作。那颗石子,那块泥胚,我也收藏了很久。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泥胚被砸了,石子失踪了。这却与后来的事情有了联系,我们的友谊不知哪儿去了。
离别·眷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年之后,你因转学而离开了。那一天,阳关明媚,不像是电影中离别的天气;那一天,我知道了,深情款款、依依惜别的场面只会在屏幕中出现;那一天,我安慰着自己,不去流泪,却不能阻挡我内心的不舍。
然而,我还是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一年之后,我们便会相逢。那时候,我便可以找寻你。命运终将逃不出谶语,我们没有再见。
那时,我突然顿悟了,想了很多话,只用了一句就搪塞了自己。我对着自己说:逝去的终将逝去,该来的还是会来。
这辈子,我知道知音再难寻觅。也许,以后将没有人能够了解我了。这句话是我对自己的诅咒,竟然应验了。
眷念,对你深深地眷念。想必,你也如此吧?
重逢·痛苦
夏日炎燥,我们却再次相逢,是天意还是友谊?那日,是你在午后走进了我的家门;那日,我们说了十几句话而已;那日,只是那日。后来,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而我,总能在一旁发现你。
看似重逢,却没有欢喜,只有痛苦。但是,那至少又验证了我们的友谊犹在彼此心中。否则,你还会出现吗?友谊只不过被我们埋葬在了各自的内心深处,谁也不好意思去找出来。记得当时,我问你,还好吗?你说,还行!看来,你还是老样子呀!
重逢,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这句话,你还能明白吗?那次痛苦,只有痛苦,以及那不易察觉的友谊罢了。我们两个,似乎只是在看我们的友谊。
希望·美好
对你的怀念与日俱增了,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深知了友谊的珍贵。怀念你,怀念那些年,怀念我们在一起的光阴。
如今,只希望一切都美好,希望往事随风而去,希望我们的友谊重新开始发芽。越来越希望下次的重逢,即便是一次痛苦的重逢。我相信:时间久了,总会闪现火花。
如今,只希望能唤起你的记忆。虽然你从未忘记,但我也希望你能记得更深。这是我们珍贵的友谊,你会不再回忆吗?
如今,我回忆着,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光阴;想象着,我们下次重逢的场面;希望着,你早日归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