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狗,人类无言的朋友_1200字

狗,人类无言的朋友_12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的范围可以很广,也可以很窄。朋友是付出、是感恩、是回报,更是自然界生物的和谐共处。

  ——题记

  我家有两个特别的成员--踏雪和恩恩。踏雪全身都长着黄色的毛,只有四个爪子是白色的。恩恩有一颗感恩的心,所以我叫它恩恩。它全身的皮毛是白色的,只有耳朵后面的一些小绒毛是乳黄色的。它的一双黑黑的眼睛透着天真。为什么说它们是特别的成员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有一天清晨,我去楼下散步,看见有两三个七八岁模样的小男孩,手里拿着石头、木棍追着两条狗,便是踏雪和恩恩。恩恩显然出生没多久,跑不快。踏雪为了保护她的孩子,就在恩恩的后面跑,为它挡住飞来的石头和木棍。刚开始踏雪嘴里还“汪--汪--”地叫着,企图把之些男孩吓跑,可根本没用。这些孩子依旧追着它们,踏雪也意识到了:这些孩子根本不怕它。嘴里的声音因此也变成了弱弱的“汪呜--汪呜--”声,像是在哀求:“放过我和我的孩子吧!”那群孩子却毫不领情,反而越打越激烈。我急忙将那群孩子赶走,然后抱起恩恩,发现它的身上有很多小伤口,需要包扎。于是我比划着手势对踏雪说:“你的孩子身上有伤口,需要包扎。你放心,它好了,我就会把它送到你身边,我是不会伤害它的。”踏雪好像听懂了我的意思,但还是不放心地看着我离开。

  把恩恩抱回家后,我先给它清洗了一下伤口,包扎好,然后给它洗了个澡。洗完澡后,我把先前包扎的纱布取了下来,给它涂上了药。虽然很疼,可小家伙一声也没出。真坚强!涂烤饼药之后,我给它换了新的纱布。我又找了一个以前放巧克力的盒子,给它在里面放了几片肉,又取了一个买衣服时附送迷你小奶壶,给它在里面热了一些牛奶喝

  过了几天,恩恩的身体也强壮了起来,伤也好了。每天我一放学,它就把我的拖鞋叼了过来,把我的书包拖到我的房间去。恩恩很能干,它把我房间里一个别人送了水果的花篮放在我床边,先把妈妈不用的一些碎布铺了一些在篮底,又把布料箱里的棉花放在碎布上,再把我一些上面染了墨水的红领巾铺在棉花上,最后把我不用的帽子和围巾当作自己“被子”,这样就大功告成了。瞧,恩恩是多么能干的小狗呀!

  这天,放学回家后,我惊奇地发现没有那听惯了的脚步声,没有熟悉的身影替我叼拖鞋,拖书包。到处都没有恩恩,“它一定是从家里跑出去玩了吧!很快就会回来的。”我这样安慰自己。可是,到了下午,恩恩仍没有回来,我心中充满了气愤、伤心和无限的思念。

  第二天,我怀着想念恩恩的心情去上学。路上,我正在回想我和恩恩相处的点点滴滴,像播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正在此时,一只大狗忽然对我大叫,吓了我一大跳。我愣了一下,怔怔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突然,我远远地望见,在街道的拐角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披着金色的朝阳向我跑来,我急忙也向那个熟悉的身影跑去……

  人的情感世界是丰富的,动物的情感世界或许是更丰富的!

 

    甘肃兰州安宁区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李疏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