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小小图书侦察兵_900字

我是小小图书侦察兵_9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好,我是小小图书侦察兵。今天我有一个任务,就是穿越到《妈妈不在的日子》里,去看一看小主人公英宇的命运。然后回答一个问题,当然,答案是在书中找的。

  那本书并不厚,讲的是一个名叫英宇13岁男孩儿的故事。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和妈妈离婚了,自从他们离婚后,英宇就和爸爸住在一起,爸爸娶了一个女人,后妈对他十分不好,英宇对妈妈日思夜想。一天,爸爸与后妈吵架,爸爸随口说了一句:“只要他有一百万,就让他去找妈妈。”

  英宇信以为真,于是,他一直努力着,他糊纸袋,帮同学家长洗车,每天早起为村里人送报纸,甚至还撒谎说自己16岁,在加油站为汽车加油。他每周都去家附近的银行存钱,终于攒够了一百万……在这个过程中,他收获了理解、关爱和友谊,他也懂得了感恩。

  读到这里,我的头上冒出了一堆问号,英宇后来见到妈妈了吗?正想着,我接到了一个电话,里面传出了队长的声音:“对你的疑问,派你到书中去侦察一下!”话音刚落,我发现自己已经坐在火车上了,对面坐着英宇。英宇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他紧紧地抱着一个小书包,我知道那里面一定是装着他100万元的存折!也不知过了多久,车到站了,英宇下车了,我也赶紧跟着下了火车,鬼鬼祟祟地跟在英宇后面。

  他可能是饿了,于是,他走向了一个小吃摊。“一串多少钱”他问道,他看向摊主吃了一惊,正忙着做小吃的摊主竟然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妈妈!他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喊了出来“妈妈!”妈妈也认出了英宇,眼泪也跟着流了出来。英宇没想到他和妈妈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团聚了。我在边上也悄悄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后走到窗前,发现从这儿正好能看见英宇家。英宇妈妈又结婚了,还给英宇生了个妹妹,虽然已经三岁了,但还不会走路,她的腿需要做手术,但妈妈很穷,根本没有钱给妹妹做手术。英宇看着可爱的妹妹,他知道他不可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他把一百万留给了妹妹,希望能用这些钱给妹妹做手术。但是这些钱却远远不够。他伤心了离开了妈妈,又回到爸爸家。

  答案找到了,我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在这次侦察任务中,我看到了那个叫英宇的男孩,他在追逐梦想的时候,经历了风雨,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强。即使最终没有实现梦想,他也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因为经历了风雨,他最终必将看见天边的彩虹!

 

    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王文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