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550字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_55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他乐于助人的精神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我们班上的同学孔令晏她经常帮助别人,前几天,我们小组的书籍管理员忘记带笔了可偏偏有人来借书要登记便四处借笔,同学们虽有多余的笔但怕他不小心弄坏所以都不愿意借笔给他,见同学们不愿借笔给他,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孔令晏同学就关心的问:“你需要什么颜色的墨水笔?”管理员不好意思地说:“我需要黑墨水的笔,你能借我吗?”“好的。”她爽快的答应了,并递过去一支黑墨水的笔。当图书管理员登记完后把笔还给她时她却说:“今天下午还会用到笔的,你先用着吧,我还有笔,放学的时候还给我就行了。”

  我们小组的一位同学对某一类数学题丝毫没有解题思绪,做了很久都没能理解,他十分苦恼。我看见了就去辅导他,先是告诉他解这类题的公式,然后具体拿一道题来给他讲解如何计算,接着又自已出一道题来检验他是否学会了这种方法,最后让他去检查他之前写的题目是否正确,很快他就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所在并改正了过来。

  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需要我们传递下去,让我们按书中所说的那样行动起来,在家中做个孝子,孝女;在学校做一个能帮助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乐于助人能帮就帮的好少年,做个小雷锋。

 

    广西南宁西乡塘区衡阳路小学五年级:韦春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