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玉米_450字

玉米_45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物生得真奇怪,腰里长出胡子来,拔掉胡子剥开看,露出牙齿一排排。”大家猜出了这是什么了吗?没错,这就是玉米。

  玉米,中国第一大粮食作物,世界上最广乏的粮食作物之一。在生物范围,玉米是一种碳千植物,雌雄同柱。玉米植株高大,茎强壮,挺直,高3~5米,直径2~5厘米。成熟后成谷穗,具粗大中轴,小穗成对纵列后发育成两排籽粒,可食。鲜嫩秸秆微甜如甘蔗,也可食用。

  玉米生长期较短,生长期内要求多雨、温暖。玉米耗水量重大,如果降水少,灌溉水源不足,就会减产绝收。

  玉米也有很多类型、颜色,比如:硬粒型、马齿型、甜质型、甜粉型、爆裂型等。颜色有:黄色、白色、黑色等。一颗颗玉米粒就像一颗颗彩珠,小朋友见了,会更加喜欢。

  虽然玉米便宜,但玉米的营养价值和小麦等相比,是最高的,除了含有炭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异麦芽低聚糖、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于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玉米还可以用来做菜!比如:松仁玉米烙、奶香玉米、缤纷玉米羹、玉米排骨汤、玉米虾仁和玉米饼、玉米沙拉、玉米汁。听完这些菜,你是不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呢?

 

    五年级:刘芷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