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九寨沟_1200字

九寨沟_12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九寨沟真是太美了!大自然造物主怎么这样偏爱这个远离城市的地方,这里简直是个童话世界!”每一个去过九寨沟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娓娓地对你诉说。那么,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那个迷人的地方吧!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处。坐落于群山之间,长江支流之畔,总而积约720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000米左右。群山顶上终年白雪皑皑,山脚下沟谷里却花草葱笼,层林尽染,流水潺潺。因为那里绝无废气烟尘的污染,,所以天空更蓝,云朵更白。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那里风格迥异的秀湖和巍峨耸立的高山。

  九寨沟的湖是以秀、奇而着称的。湖泊很多,有大有小。别处的湖水多是青绿色的,而那里则是碧蓝色的,就如在浅浅的海边所见到的颜色。大湖多是依傍着青山,于是那郁郁葱葱的青山便与蓝天白云一同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难分虚实,我就有张照片,翻过来倒过去竟不知怎么拿才是正的。小湖大多比较浅,清澈见底,湖底色彩斑斓,许多橙红色的小鱼自在的游弋。最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泉水由于含有某种矿物质,长年浸漫,形成了众多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艳丽彩池,而且在不同时间光照下还会变换色彩,令人眼花缭乱,真好似步人人间瑶池。

  九寨沟的山是以雄、丽而着称的。那里的山不像黄山那样有奇峰怪石,不像华山那样险峻陡峭。放眼望去,感觉那山既雄健粗犷,也温柔秀丽;既有独树一帜的英姿,也有群山连在一起的融洽。山峦起伏,森林密布,山坡上大多是以针叶树类的松树和杉树为主,四季常青。只有山尖那顶白雪覆盖的“小白帽”随着季节变化,时大时小,给游人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联想。

  美得似仙境!这就是我对九寨沟的评论。九寨沟的风景美如画,让我不能用语言去形容。唯独这一句,才能表现出九寨沟的天景!

  九寨沟的宝镜岩,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屹立在我的面前,气势磅礴;九寨沟的盆景滩,柳、柏、杨、松英挺轩昂,散布其间,树木葱茏;九寨沟的五彩池,四季呈现不出一种美丽的景色,变化无穷……

  来到美丽、奇幻的九寨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就是五彩池和树正瀑布了。

  看到五彩池的第一眼,我心中对九寨沟的感慨油然而生:多么美丽的景色啊!这个五彩池缤纷绚丽,有五种不同的颜色,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却又有进入仙境一般的感觉。看到五彩池,我仿佛觉得这个池子就是天空,一条彩虹在这个池子里映现出来。格外奇幻、让人流连忘返。

  说完五彩池,就让我带大家看看树正瀑布吧!树正瀑布上方草色葱茏,瀑布中央堆放了许多石头,使瀑布水自然而然的流向多个方向,最后又汇集到一处。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这也是树正瀑布游人如织的原因之一。然而,树正瀑布游人如织的原因之二是树正瀑布的瀑布水清澈无比,没有一点儿杂质。而且瀑布水奔流不息,仿佛有千万匹战马在奔腾,让人惊心动魄。

  九寨沟的风景美得不似人间所有,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九寨沟的美景多得不似珍珠海贝,简直就像大海里的水,无穷无尽!九寨沟的景点险得不似险峻陡立,简直就是陡峭的悬崖峭壁,令人望而生畏。

  九寨沟,美得似仙境!

 

    初二:流年乱浮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