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戏曲多么美_900字

中国戏曲多么美_9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别人沉溺于电子乐的喧闹,在外人陷入靡靡之音的虚幻,有一些文化被人遗忘,有一些经典默不作响。而我爱的,恰恰是这么一个百岁流金,万古垂芳的戏曲。在那古老婉转的唱腔中,寻找那一抹美丽。

  曾何几时,我也像周围的朋友一样,喜欢追星,喜欢武器弹药,不亦乐乎。但我最好的朋友解语花则是一个唱曲儿的,自小便跟着二爷爷学习唱腔,练到如今更是千回宛转,让人为之沉迷。见我在游戏中沉迷,便拉着我去听他唱戏。什么戏呢?《霸王别姬》。

  就是再不情愿的也被兴奋的花儿拽到了戏堂,找个地方一坐,便摸出了从不离身的电脑,听着熟悉的电子音乐震动着我的大脑,津津有味的玩着游戏。

  观察四周,戏台是红漆的竹器描金的台,刺眼的帷幕和着柔和的灯光。开演,一个俏丽的身影一闪,哟,这便是我的好友解语花了吧。他娇娇袭袭的身影,轻移莲步,缓步与中庭。纤腰轻摆,步步生莲,那妩媚自成的二八年华,看得我眼睛都直了。她身后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一个亮相,眉眼之处,便是数不尽的蕴籍道不完的风流。

  我不禁关上了电脑。多么美的画面。他开唱了,清丽婉转的唱腔恍若一斛清泉浇熄了我心头因武器和电子乐燃起的火,超脱于凡俗之间,飞升于红尘之上。泉水叮咚,背景那青石桥,红牡丹,叮咚影影。近景那金风钗,乌发三千,袭娜绰绰。这是一种多么美的艺术,美在那纤指间的流转,美在那情目中的周旋,美的,更是这种古老!这种跨越千百年来的美丽!仿佛能带领人回溯过去,翻阅回忆,品读人生。不同于现代音乐的叫嚣,不同于社会的浮躁,它沉静,精致,而风华绝代。他的美源于艺术而超脱了艺术,美的是那跨越百年的历史,美的是那自在出尘的形式,更美的,是那种古老而神秘的传承。这种美,让我为之震撼,而这样一种美丽却在世人的冷漠下逐渐消散。

  电脑早已被我遗忘,我沉默了很久,台上的美丽已不经意的流露出即将逝去的悲哀。也许正是这种稀少,古老,神秘,才让它如此之美。我爱上了戏曲,爱上了他的美。多么美的戏曲,多么美的艺术,多么美的历史与传承!我们要保住它的美,这种美便让世人所震撼。延续,传承,百世流芳。如同生命一样。

  中国戏曲,多么美!

 

    初二:孟艳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