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在初二_2000字

人在初二_20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在初二

  人在初二——不得不低头

  只是一年的光阴,我们就从初一步入到了初二。初一时,我们本来还悠闲自得的啃着冰棍,手捧课外书在课间细嚼慢咽。可现在到了初二,我们的学习节奏和初一的学习节奏就大相庭径了。在初二上半个学期时,我们还在噩噩浑浑的混日子,以为只要和初一一样看看课外书,上课翻翻课本,所有的问题就能解决。但,期中考试成绩反映的才是真实情况,它证明了学习不仅仅只是在学校上课时要花功夫,在课外复习也是关键。

  全班同学貌似意识到了自己的分数处在危险线上,在考试的后一天,他们纷纷列下学习目标,用写日记的方式表明自己在下半学期的决心。当时我和他们也一样,我细心地在白纸上画好整齐的表格,在上面规定了我一天时间安排,并且还给自己确定了考试目标,争取在期末考试考到某个名次。

  三天下来,我一直在坚持做完表格上规定的任务,每天的作息时间都在紧密的安排内,可到了第四天,我终于被自己懒惰的思想打败了。表格静静地“躺”在我前面,我对它看一眼后在“今日完成”的一栏打了一个小勾,然后把它扔在一边,不管了。连着上完几节课后,我想起了表格,再去找它时,找了半天却没找到。

  “算了,不找了”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向我说,我的想法正好也和那声音一致,对,不找了。我哐上桌子,没有了表格,就等于没有了动力,我把那些之前就计划好了要完成的任务都置之于脑后,到了放学时分,我这样任务没做完,那样任务还没开始做,根本没有一项任务完成过。我草草的在作业本上填了几个字,撑着脸,看着教室里的人,进入呆泄状态。

  还真是“人在初二,不得不低头”啊!

  人在初二——人在犯二

  谁说人到了初二就不能“犯二”,我就要说能!

  要说事情就发生在这个星期三,放学后我走到了家门口,站在门前,我摸摸右边的衣袋,没有。我心里就纳闷了,通常我都是为了方便,把钥匙放在右边的衣服袋里边的,难道?……我转动着眼珠子,不免异想连翩。

  我翻了翻左手边的衣袋,也没有。我又翻右边衣袋,还没有。接下来,我甚至快把左右两边口袋掏空,掏出来的除了一些杂纸就是杂纸片碎末,丝毫不见钥匙的踪影。今天我们班上过体育课,以前上体育课时我多少有两三回掉过钥匙,在掉过之后,我又不经意的看到了自己掉的钥匙。今天大概是稍微倒霉那么一点点,竟然找不回了我的钥匙。

  钥匙啊钥匙,你千万别出什么事儿啊!我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念着,放下了书包,又在书包里面找……找了好久,我终究是没找到,最后我放弃了找它,因为事实证明,它是真的被我弄丢了。

  倒霉!钥匙什么时候不丢偏偏要在这时候弄丢?我把书包放在地下,犹豫不定,身上竟然蒙上了一层汗,我把校服脱了下来,搭在书包上。对于这栋房子里住的人的信誉我还是很肯定的,我就这样把书包和校服放在了门前,走下楼梯,把信任彻彻底底的交给了这栋房子里的人。

  我快步跑了出去,想着给我妈打电话,让她回来给我开门。但我没带钱啊!人家要是听说我没带钱,到那时候还会不会让我打电话?不管了,我等下尽力说服他们,然后让我妈来了给我垫着。

  刚跑出去,我看到了一个女人。要是让她把她手机借给我打电话,她肯不肯?我心里叹一口气,算了,要是人家以为我是骗子呢?不给我借的话那岂不是太丢我面子了?内心的虚荣想法一出,我立马低着头往前走。

  我还记得对面有一个小店可以打电话,但我走出去后他们已经关门了,在他们店旁边是一个老太太的小店,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电话。我走上去问他们:“你们这里可不可以打电话?”

  “不可以。”一个人回答道。

  我垂头丧气地走了回去,此时也不担心钱什么之类的了,只要我能要到我妈的钥匙就行。

  我突然想起了家里的那辆自行车,眼睛忽的一亮,快速奔了回去,回去的途中,我又看到了那个女人,内心又开始交战。到底要不要向她借电话呢?要,还是不要?我左右脚进退两难,就在我鼓起勇气,正准备向她借电话时,她却走了。我的内心又回到了原来的想法“人家都走了,你还找别人借电话做什么?”是啊!机会不等人,早知道如此,我就应该在第一次见到她时就向她借电话,此时此刻,我的心底里在深深地责怪着自己的犹豫不定。要是我刚刚勇敢地走上前去,现在可能早已听到妈妈的声音了。

  算了,我深吸一口气,呼的跑进停车的地方,取了自己的自行车,坐上去后飞快的骑着,向我妈上班的地方驶去。

  自行车骑了大概十分钟,终于骑到了妈上班的地方,我快步奔上楼,推开门,老妈不在。在这店子里做饭的老奶奶看到了我,招呼我过去,问我今天怎么会有空来这里,还问了乱七八糟的一些问题。最后她问我到这来有什么事,我说我钥匙丢了,她叫我再等一下,说是我妈快下班了,等一下就会出来。

  我坐了下来,看着挂在墙上的电视,心里却在想别的问题。以前我最爱看电视,今天看到了电视倒是没什么兴趣了。此时我只想快点拿到钥匙,早点回去,以免我的书包被人拿走。而先前我对那栋楼房里居住的人的信任,在这时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又等了好久,电视在不知不觉中播放起了广告,本来还没什么兴趣看电视的我,看到了广告,心里就更没兴趣看了,总感觉时间就像在一分一秒的“滴答”在我的心里,变得那么难熬,我在想着家里香喷喷的饭菜和那一大堆作业,一切都是美好的。不知什么时候,我也开始觉得时间的重要性了。

  很久,妈还没出来,我心里有些急躁起来,只是内在的情绪没表现在表面。那个老奶奶像是思考了什么问题很久,慢吞吞的拿起手机,又过了一会儿,才给我妈打电话。以前妈就说过这个老奶奶有那么点吝啬,给我妈打电话也是刚接通一秒马上就挂了,生怕浪费半毛钱。

  妈妈出来后,把钥匙递给了我,又把这个老奶奶说了一通,说怎么不早点给她打电话。老奶奶说是看妈快下班了,也就没打电话,我想,她那是舍不得她的电话费吧。都说老人都对生活节俭的像什么样似的,今天我倒是体会了。

  我飞速的骑车,停好车后直奔回家,一口气就爬上了6楼,我打开楼道灯的开关,看到了自己的书包还平安无事的躺在那儿,心里的那块沉重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看来刚才只是虚惊一场,我摸了摸胸脯,发现它在“咚咚咚咚”的跳。其实,在有时候相信一下楼房里的人也是可以的。

  以后,我还是不要做这种“犯二”事情了,明明知道自己心里担心,还是要去做,那不是庸人自扰吗?虽然别人不会拿我的东西,但也可以给自己一个保障。

  初二“犯二”很正常,只要能改最重要!

 

    初二:嫇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