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飞越海峡的中国梦_800字

飞越海峡的中国梦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何为“梦”?何为“中国梦”?习近平爷爷说过:国家统一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今天我要向大家讲述一个关于台湾老兵的故事。1948年的他在战火中与妈妈分离,上了最后一班去往台湾的船。他举目无亲,睡在火车站,跟垃圾场里的狗打架,抢别人吃剩的东西。就这么活下来。大年初一晚上,他早早的到山上,对着大陆呐喊:娘,我想你!

  后来的他考上了法学系,毕业后面临的第一个案子,就是士兵思念母亲冒险渡海的案件。临死前,士兵说:尽快杀了我吧,我的肉体已经无法见到我的母亲了,我只想尽快用我的灵魂与母亲相见。回到家里的高秉涵,眼泪哗哗掉下。为什么?难道思念母亲也是个错误吗?这没错啊!

  改革开放后,高秉涵从未断绝过寻找自己母亲的想法,回国的第二年,他收到来自家乡的第一封信件,可是,当信件到达的时候,他妈妈已经离世一年零一个月了。就差了一年!

  1981年,一位同乡来到台湾,大家都来领取礼品。高秉涵最后分到了两勺的菏泽泥土。其中一匙放进了保险箱,而另一匙,被他分七次喝下。“我喝起来感觉很甜,水是从我嘴里面进去,但是在那一瞬间,水又从我眼边流出来了,我眼里面掉出来的水,何止七壶啊!”他说,“没有深夜痛苦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我想母亲他希望我做的,大概也正是我现在要做的,这个大时代不是让我痛哭流涕吗?让我遍体鳞伤吗?那我既然已经活下来了,我已经冲上岸了,我这一生我要发点光啊!我要使这个大时代的人啊,减少一些痛苦。”从1998年起,高秉涵把上百位台湾老人的骨灰送回大陆。他说,在自己百年之后也一定会让子女把骨灰带回山东,埋在母亲的旁边。因为那里才是家。

  是啊,改革开放以来,统一一直挂在我们的心头。现在也仍然有不少家庭在大侠两边隔海相望。不过,两岸同胞文化同根,是任何力量也分割不了的一家人。我也相信定能与台湾同胞一起生活在一个安详的蓝天下!在那时,而这飞越海峡的中国梦也将完整实现!

 

    初二:王宝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