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心事_800字

心事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事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东西,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来了,但又悄悄地溜走了。没有人能摆脱得了它,也不能逃避它。

  我原本是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可是期中考试的来临,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心事:我的数学几何、语文阅读、英语的听力都使我忐忑不安,所以我赶紧抓紧复习,以免考个坏成绩。

  平时我考的还可以,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没底。所以我每天都坐立不安,考试考砸了,父母要说,自己心里也难受,又没面子。

  考完试后,我就知道我考砸了,一直闷闷不乐。

  几天后,我拿到成绩单,一看,惨不忍睹。就怪我粗心大意,错的都是不该错的。回到家里,我打算不给父母说。妈妈突然说:“考试的成绩单呢?”我被吓得心惊胆战。急忙找到成绩单给妈妈。妈妈拿着成绩单看,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妈妈看了看,皱了皱眉头,说:“怎么搞的,才考了这么少。计算题也错,一点也不谦虚,骄傲自满的!”

  骄傲自满!这四个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绩一落千丈。我决心赶走它们,脚踏实地才是我新的志向,谦虚谨慎才应当是我的风格!

  “别灰心,儿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惧一次小小的失败!”老爸一本正经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说。“这次就算了,要总结经验,下次努力,万丈高楼平地起,全靠牢牢打地基。学习像盖高楼一样,平时不好好学习,没打好基础,到考试了,再‘临时抱佛脚’,不就和没复习一样吗?还不是白忙活一场吗?”

  对,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不能因为一次考试失败就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来,坚持不懈的追求我的梦。虽然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但是我要尽力去对待。这次考砸了,我要学会在失败中体会,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败,百折不挠地一次又一次站起,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其实一个人有心事不要紧,把自己的心事抛到九霄云外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找到解决心事的方法,就像没有发生这件事一样,还是要无忧无虑的过好每一天。这才是最重要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无数的心事,我们要理智的对待它,不能将它当做心中的一个疙瘩。也不能视而不见,正确解决心事才是关键。

 

    初二:邝运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