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_800字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年,嫦娥为保长生药不被篷蒙所得,当机立断,吞下药丸,却也永远离开了后弈……

  后弈遥望月亮,发现月亮里似乎有一个身影,他摆上香案,放上嫦娥爱吃的鲜果,遥祭嫦娥,从此,有了拜月之俗。

  今日中秋佳节,千家万户共享一轮明月,吃月饼,叙家常,念亲人,表达浓浓的祝福和思念,成为每个家庭最温馨的生活亮点。

  一轮圆月高挂在天,恬静,淡雅……

  月下的人们,纷纷仿照后弈的做法,在月光下,摆上月饼,堆上芋头,马蹄,栗子,放上水果来拜月。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目。这话果然不错。八月十五的圆月,褪去了以往弥蒙在身边的“薄纱”,留下的是清淡的月。

  在今天,人们点燃带着美好愿望的孔明灯,让它随着秋风升到月宫去。

  风把孔明灯送上空中,成了这无边夜空的点缀。

  我提着小灯笼走在路上,灯中的火光随着我的节奏而跳动,时而激烈,时而平静……

  夜,褪去了白天里这座城市的喧嚣和繁华,变得静谧与和谐,月的清辉撒落在走过的地方,留下款款深情。

  耳机里是杨幂的《明月》,它同王菲的《但愿人长久》比起来,更多的是幽远,道尽了人世间的繁盛衰败种种……

  拜完月光后,外婆把祭品拿到茶桌上,把妈妈寄来的月饼打开,拿出一只圆形,勾勒着美丽花纹的月饼切开几瓣,分给我们。

  这月饼虽普通,可这里面的情义却是无可代替。妈妈没有空。但她的心是念着我的,特地从外地寄来几盒月饼给我们……

  中秋是杯酒,场合不同,味道也异。聚时酒显其香,散时则显其苦。

  一只月饼,可以把思念表达,也可以把亲情凝聚。寄给家的月饼,每只都是一种心情。团聚在一起吃的月饼,每只都是一种祝福。

  人生在世,离离合合,聚聚分分,都不能阻隔我们对这天的向往和期盼。皓月当空,夜如白昼,总有丝丝的牵挂和祝福,潺潺的流进心田。嫦娥也定是在中秋这天,望着月宫的桂花树静思,情到深处,泪水流过脸颊,一串串。她忘情地张开双臂,丝带飞舞,衣袂飘飘。

 

    初一:周苇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