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_800字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对于爱读书的人一但读上就让人欲罢不能,无法放弃读书,想让人读到天涯海角。有人说:“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沉积的墨香一点点溢满空间,那些尘封的快乐一点点打开。读书真的很快乐!

  到了初中,我们有七门功课,然而我最喜欢读的功课是历史和语文:我喜欢读历史是因为我想知道我们中国开国五千年以来的辉煌和耻辱。我要以我们国家的辉煌引以为豪,将我们国家的耻辱铭记在心;读语文是因为我想知道我们中国的文化基础是多么的雄厚,唐诗宋词是多么的让人陶醉,我们中国有多少领先于世界前列的文化。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是的,读好书,就像结交了良师益友,使我受益匪浅;读好书,就像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使我心旷神怡;读好书,就像找到了快乐之源,使我领悟到快乐的真谛!

  有人说过:“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你必须赋予它一个意义。”而我也就一直想着人活着干什么?因此我认真的寻找每一个理由,让生活快乐的理由。因此我找到,是读书,也正是如此,我不再苦恼,不在埋怨。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往今来,不少诗人和学者都陶醉在书中,感受着读书带给他们的欢乐,像蜂蝶飞过草丛,像泉水流经山谷。读书生活恰似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书对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带给我知识和欢乐。

  书,是我进步的阶梯;书,是我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我灵感和创作的源泉;书,是我前进的马达;书,是我生活的方向盘;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就像一台吸尘器,除去了人们灵魂中的污点;书,就像我的知己,伴我们走过生活中的沧桑。我爱书,更爱读书,书是我的快乐之源,将使我一生受用不尽。书,我的快乐之源,将伴我一生……

 

    四川雅安天全县天全县初级中学初一:王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