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雾中追蝶_800字

雾中追蝶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王梦媛

  有的时候,总有些事,被令人迷茫的大雾缠住,无法寻找那迷雾中的路。在学习的路上,我遇到了太多的挫折,本身遥远的目标显得更加难以追寻。熬到了假期,本想趁着闲暇的时光去看看清晨的田园风光,可却被这漫山遍野的雾气团团围住难以逃脱,本身沉重的心情不由得烦躁起来。

  我的身旁笼罩着层层迷雾,沿途路边的花儿好似也厌恶这大雾,瑟瑟的身子忍耐着,遍地的杂草缩缩着胳膊,白雾似在四周狰狞地笑着。

  我心无目标,散漫的前行,眼神空洞的向前看着。

  直到我看见一棵载满蚕蛹的桑树时,我才停下了脚步。桑树低矮的身子,稀零的桑叶,竟哺育着这样多的蚕宝宝,这不仅让我感到不可思议,还有点点敬意在涌动。我蹲下身子,仔细地盯着这些蚕蛹,嫩芽白的丝茧缠缠绕绕成了一个蚕蛹,渺小的身躯伏在深绿色的桑叶上,沉沉的睡着。忽的,有一个蚕蛹轻微的蠕动了一下,我诡异的看着它,感觉这一定是蚕宝宝破茧成蝶的前兆。

  蚕蛹真的开始有点变化,蚕宝宝在蚕蛹里为了摆脱困境而拼命地撕咬着,撕咬一会,他忽然不动了,是要放弃了吗?

  现在的它,好像我现在的自己,拥有目标,却不敢向前冲,生怕自己做不到,而不敢付出努力。

  思絮了半晌,那蚕蛹竟又动起来,但这次动得更猛了些,隐隐约约我能听见茧丝断裂的声音,但它好像还是无法挣扎开一个裂口。

  我的心情忽然变得凝重起来,我一边又一遍的问自己,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我怎么会做不到?

  它的头终于钻出来了,可身子却仍然卡在茧蛹中,它还是不停的向前挣扎着,我的心情此起彼伏,仿佛我们两个的心拴在一起。它就这样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努力着,直到它把身子钻出来,慢慢的、慢慢的、它那扁平的翅翼缓慢的向外伸展,化作琥珀黄带着花斑的美丽翅膀,它就这样舒展着,像是向别人炫耀它的美丽一样,好久好久,突然它轻轻地向前一跳。它轻盈的身子就已经能在天空中飞舞,飞向这云雾笼罩的天空。

  我追了上去,我再也不怕这云雾般的挫折,因为我在氤氲的雾气中看到了希望,雾霾终究会慢慢散去,学习的困难也是暂时的,只要我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啊。

 

    初一:王梦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