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温暖_800字

温暖_8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暖

  曾几何时,人们在家院子中,围坐于桌前,邻里谈笑,其乐融融;曾几何时,人们在道路旁,偶望见乞丐,毫无犹豫,倾力相助;曾几何时,人们在社会中,与同事友人,毫无猜忌,同心协力;曾几何时,我们的人间弥散着温暖……

  然而,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在渐渐遥远。我们失却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温暖。

  于是,我们在时间的流逝中迷失,我们的心愈发麻木冰冷,我们开始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掩饰失去温暖后心灵的脆弱。于是,我们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寻唯一的曙光,渴望温暖重新降临到人间大地上;然而,我们对他人的冷漠如同一道密不透风的墙,隔绝了伤害,却也同样隔绝了关爱,隔绝了世界,隔绝了温暖之光。于是,我们在自己创造的牢笼终日茫然而不知所终,我们步履匆匆,朝一个似真似幻前方迈进,忽略了世界,也忽略了温暖。

  放下冷漠,放下满心的戒备,放下那令人不堪重负的压力,其实,温暖和曾离开过我们的身旁?

  清晨,“朝露待日曦”,当人间那第一缕最美丽灿烂的阳光洒上窗台,暖意融融。那时,阳光洒于窗台,又何尝不是洒入人心?撤去心防,我们体味自然给予我们的温暖。正午,你倒水时无意间烫伤自己,父母嘘寒问暖,都急忙为你处理伤口。那时,你是否曾感受到身处于亲情之中的温暖?除去骄躁,我们品味亲人呵护的温暖。学校中,美术课上,你不小心用美工刀划伤手指,好友一脸心疼的帮你包扎,还不忘轻声细语地嘱咐你下次小心。那时,你是否能感受到友情所放射出的无限温暖?享受感动,我们感受友人关怀的温暖。是的,我们感受到了,那心底涌动的感情,便是温暖。

  温暖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曲圆润而不刺耳的音响,一种无须声响的厚实,一个不可或缺的心的依靠……温暖,无处不在。

  让我们带着一颗被温暖的心,在六月的星光里,满载一船星辉,在时光前行的两岸,尽情放歌,等待我们的,必是最后的风清月朗,花好月圆。

 

    初一:风毓清愁 王梦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