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向日葵深爱着湛蓝的大海_1200字

向日葵深爱着湛蓝的大海_12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朵向日葵静静地倚在同伴的身边,她的目光从未离开过那片湛蓝的甚至还泛着光的大海。她勾着浅浅的微笑,展开双臂呼吸着海风吹来的气息。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日葵总会在日出的前一秒说出这句自己很喜欢的话语。

  向日葵喜欢旧夏天,喜欢那带给她光明和温暖的阳光,可是她爱的是那一望无垠的海,她觉得有一天,如果自己离开了这片土地再也见不到这片大海,她会死去,她的灵魂会随着风回到这里,回到大海的身边。

  “葵,你为什么总是望着大海,海有那么好看吗?”同伴总会不解的询问,可是他们总是不能琢磨透这朵向日葵的感受和心思。

  “我爱着大海,我不能没有这片海。”向日葵也总是用这句话回答所有问她的葵花。

  “向日葵只能离不开阳光,离得开大海。”不懂她的向日葵总是会觉得自己是正确的然后反驳她,纠正她的错误。

  “我并不这么认为。”葵只是轻轻地回答着,然后便会对远处的大海露出会心的一笑。大海,我爱的是你,不是阳光。

  向日葵总是日复一日的对着阳光与大海相交的地方望着,再望着……

  因为向日葵知道,总有一天她会离开这里,虽然这并不是她的本意。

  果然,她的主人卖掉了这片无与伦比的土地,她将离开这里,可能永远都回不去。

  大海,我爱的是你,不是阳光。

  第二天,当葵睁开惺忪的双眼,太阳也从这一刻缓缓升了起来。橘红色的阳光将周围的天空染了色,如同披上一件幻彩的纱衣,那么美就连白云也不忍得离去。

  “大海啊,我将要离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向日葵试着强颜欢笑,她的心在滴血,对,向日葵也有心脏。葵捂着心脏的位置,那颗心脏在急速跳动着,仿佛告诉她,这一刻葵真的要离开了。她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蓝天太阳还有她最爱的大海融在了一起,就像泼墨山水画般美得淋漓尽致。她的耳边传来了瑟瑟的海风,风在呜咽,

  “葵,别哭,离开这里你会过得更好。”同伴轻轻拂过她黄瘪的脸颊,为她拭去泪水。葵回过头,看着这一切。我还会回来的,大海。

  葵还是离开了这里。

  她的心每天都在疼痛,她的脑海总是想着那片大海,她开始沉默寡言,她开始觉得世界那么无情,那么冷淡。

  “大海,葵在这里。”向日葵绝望了,她知道现在的她根本回不去。如果生命的意义就是找对一样东西,那么她已经找到了,只是她无力再撑起她的思想,她只想快快回到大海的身边。

  “葵,大海给不了你需要的一切。”同伴都来劝她,不要再执迷不悟下去。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能离开海。”葵不怕她的偏执会变成偏激。海,我愿意为了你,放弃我的生命。

  我还可以微笑下去吗?没有你,真的可以吗?

  终于,葵还是走了。但在这之前葵说,我的生命虽然很短暂,可是我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难得到的东西——思念的痛。

  大海,我爱的是你,不是阳光。

  大海,我爱的是你,不是阳光。

  大海,我爱的是你,不是阳光……

 

    初一:周雯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