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粉笔·价值·父母_1000字

粉笔·价值·父母_10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粉笔·价值·父母

  一支洁白的粉笔恬静地躺在讲台的角落里,圆润的身躯是那么地平整与完美,让我肃然起敬。我曾无数次地幻想这圣洁的粉笔,它会有怎样精彩的人生与命运……

  粉笔在老师的控制下轻柔地划过黑板,留下了知识,也留下了粉笔尘,它在一点一点的消损。但人们只会关注从未付出过的黑板,却忽略了在背后默默奉献着自己青春与生命的粉笔。

  粉笔是一种常见的办公用具,它虽廉价却又不可或缺,它的生命由不得自己,或许,它完全地被利用完了,它的价值才得到了最大的发挥,它才算是受到了尊重,我想这时它是乐意的。也许,在使用它的过程中出于利益的考虑把它折断甚至是抛弃了,我想这时它是愤怒的。但这样悲惨的命运它也无可奈何。

  粉笔勾起了我的记忆,引起了我的沉思:我们挚爱的父母何尝不像粉笔一样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呢?

  那天晚上,妈妈悄悄走到我房间门口,见我还没睡,就把溢满香味、热气腾腾的一杯牛奶递给我,并微笑着说:“学习累了吧,妈妈给你冲了杯牛奶,晚上喝了有助于睡眠和成长,喝完赶紧去睡觉呀,别为了学习累坏了身体……”

  妈妈絮絮叨叨地说了半天。我接过温热的牛奶瓶,有点不厌其烦,说:“妈,别啰嗦了,我知道了。”带着幸福的喜悦我喝了一口,结果被烫得直把舌头伸出来,那狼狈样儿现在想想都忍俊不禁。

  “妈,我都跟您说了好多次了,不要冲那么烫!”我愁眉苦脸中带着责怪。妈妈的脸上飘过一丝愤怒,之后转变为尴尬。我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小时候的情景——每次我都会泡好一杯茶等待辛苦工作要下班的妈妈,不管茶已经凉了还是烫的,妈妈都会微笑着鼓励我、表扬我。

  当时我的脸“刷”地涨得通红,眼珠子不停地乱转。我用余光瞅见妈妈迷惑不解的样子。我们都沉默不语。妈妈最后淡淡地说了句:“喝完早点睡吧。”此时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眶,我很想说声“对不起”,却又在妈妈的关心中将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我恨自己,我恨我没有勇气,恨我伤了妈妈的心,更恨我刚才的态度。一句“哦,我知道了。”留下了无尽的沉思……

  万籁寂夜,窗外的月光无比温柔,透过窗帘投下了倩影,投在书本上,眼泪一滴一滴无声地滑落。

  谁说我们不是黑板,父母不是粉笔呢?他们总想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而我们却经常责怪他们。他们终究会像粉笔一样消逝,别无所求,但求让他们发挥了自己的价值。他们把身上每一粒粉尘的力量都动员起来,很多人不仅不会感激,甚至还不能理解,待到他们消耗殆尽,便随手将其抛弃,遗忘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这难道不是人最愚蠢的一种表现吗?

 

    初一:李依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