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爱的港湾里_1000字

在爱的港湾里_1000字

2013-1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去发现它。

  冬季,我望着窗外“呼——呼——”,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一条条树枝就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树叶凋零,大树露出两个枝杈伸向天,不知想问上天索要什么。

  我看了看钟,七点五十了。外婆还没回家。我把作业都收进书包,披了一条毯子站在窗口等待外婆的亏来。“咕咕……”肚子又叫了,哎,饿死了!我嘴里不停地抱怨着。我到处翻找着,希望可以找到什么好吃的来。哎,外婆肯定不要我了,想把我饿死。想着这荒谬的理由,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正当我打算去背书时,我在窗口看到了一个矮小的身影,咦,是外婆!

  外婆手里拿了一个保温饭盒,我在窗口注视着,希望外婆可以再走快点。不好,或许是因为积水结冰了,地上滑,外婆摔倒了。饭盒也一下子滚到了外婆原来下车的地方,外婆急忙跑过去捡,这回她小心翼翼的。经过那块摔倒过的地方的时候,外婆把饭盒紧紧抱在胸前,也注意起脚下来。我的眼眶慢慢湿润了。

  紧抱在胸前,这或许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它的背后有一种你抱不了的东西,叫爱。

  经过这一幕后,我祈祷外婆能够平平安安回家,开门了。我没有像我原来想的那样子,立刻拿起饭盒,而是帮外婆拿好拖鞋,因为我不想让外婆太累。换上拖鞋后,我望着外婆,由于岁月的流逝,她的头发中间已经有白头发了;因常年在阳光下耕种,使得她的皮肤有些和古铜色相似。满脸皱纹,是经历过多少沧桑。接过饭盒时,我看到了外婆的手,已经有了冻疮,我很是心疼的摸了摸外婆那双皱皱的手,不禁想到了刚刚那一幕,眼泪终究还是没忍住。我抬起头,因为不想让眼泪流出。流了泪,外婆会难过。我只好强颜欢笑,问道:“外婆你为什么回来这么晚,路上有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外婆揉了揉大腿,回答道:“傻孩子,别瞎说。今天只是公交车比较挤而已。”我望着我面前的外婆,这回真是忍不住了。因为外婆明明摔了一跤,而且她今天没有坐公交车,坐的是出租车,她一向省吃俭用的,今天因为怕我没饭吃饿了,急忙赶过来的。外婆问我为什么哭,我说我饿了。她急忙打开饭盒,我仿佛看到了外婆在厨房里细心做饭的样子。又突然想到之前那个荒谬的理由,我笑了。

  我觉得家就像一个港湾。家是温馨的港湾,静静的等待风雨飘摇的小船,指引小船回返港湾。家是温柔的港湾,打开天窗,敞开心扉,无须遮遮掩掩,不必拐弯抹角……

  家,你是爱的港湾,岁月的痕迹刻上你我眉梢还是不会改变它,时光在流逝带走当初激情我们还会珍惜它……

 

    江苏泰州靖江市外国语学校初一:蓝艺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