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木头”有“虫”_600字

“木头”有“虫”_600字

2013-1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温暖的早上,阳光普照大地,勤劳的啄木鸟在“吱吱”地给树木治病,森林里充满和谐。

  “嘟——”一声沉重的卡车声打破了这林中的和谐,从卡车上走下一个矮小的人,穿着蓝色短袖工作服,嘴里叼着一支烟,手里拿着一把斧头。他看着一棵棵高大茂密的参天大树,不禁两眼发亮:“这百年大树可值钱喽!”说罢,他抡起大斧头,向大树砍去,砍伐声惊动了森林里的啄木鸟,它闻声而来,对伐木人的做法感到很愤怒,它飞到伐木人的肩膀上,生气地用力啄他的榆木脑袋,气愤地叫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不然怎么会这么干,砍伐树木,破坏森林……”

  看到这幅构思巧妙,入木三分的漫画,我沉思许久。我想啄木鸟所说的“这个人的脑袋里有虫”不是指真的有虫,而是指贪婪虫,自私虫。这个伐木人被金钱的利诱蒙蔽了双眼,人人呼吁的“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人人有责”都只是说说而已吗?不是应该认真执行吗?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脑袋有“虫子”的人。他们随手乱扔果皮;作业本只用了几页就扔进垃圾桶;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

  人们的不良习惯和行为使地球母亲受到了严重的威胁。雾霾,沙尘暴,泥石流,禽流感……难道这些不是被污染的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吗?长此以往,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将变成埋葬自己的坟场!

  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不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一种习惯和行动。让我们除掉脑袋里的“虫子”,做一个爱护家园的绿色使者吧!

    广西梧州万秀区中山小学六年级:张丁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