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四月_900字

四月_900字

2013-12-1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风萦飞,杨柳垂垂。吹不断的思念,吹不尽的欢乐。妩媚的光透过云层的缝隙,倾泻在阳春三月的尽头。弹指挥间,逝水东流。迈着疲劳的步子,便被时光带到绿意昂然的四月天。

  徒步在田间的小路,呼吸着顺畅的春意清香,焕然一新的绿色袭来,挡不住的视觉盛晏。路边滋生的小草,穿上青嫩的衣服,翩翩起舞。那依风浮动的柳枝,像柔弱女子的腰带,轻灵而纷扬。放眼望去,那一畦畦排列规整的麦田,褪去冬日的苍桑,生机勃然的挺起头,绿意正浓的醉薰在拂面春风中。隆起的黄褐色分界线像画框般圈起这抹生命的色泽,描摹出春光无限好的美景。沟壑中崎岖绵缓的溪水,像经历一场浩劫后挣脱了冰封的枷锁。那些清澈透亮的水精灵击打石头,徜徉出潺潺的悦耳音律。在如此诗画仙境中,有着心旷神怡的情愫。那些奔忙的农夫,拿着农具,伫立在田间等待着水流的到来,滋润那些干涸的生灵。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春天这个赋予希望的季节,赋予生命激情的岁月,都祈祷着梦想绽开的时刻。

  将近黄昏,暖橙色的夕阳染红了云絮,染红了天际。朦胧中的山脉像妖绕女子眉间的粉黛,不失庄重,不矢雍容。渐渐泛起的绿荫遮掩了被历史风化了的奇形怪异的山石。草长莺飞,一切沉睡的生灵都苏醒了。山角下炊烟袅袅的村庄,己到做晚饭的时侯了。看着从那烟囱冒出的白气,姿态婀娜的升起后涣散在空中,想起了西游记中妖精出场的背景。烟波浩渺的海面上腾升起虚幻的气体,然后唐僧便被卷进消失了。一声明脆的童声刺破了彼时的静谧。“吃饭了”。不知是谁家的小孩在喊家人吃饭吧。脑海中浮现出温馨的全家图。一家老小围在饭桌上,吃着家常便饭,诉说着邻家琐事,议论着今年的计划。欢声笑语在偶尔刮来的风中漂远。惬意的温度蔓延在幕色光临的映画中。

  返城时,夜幕完全淹没了四周的静物。坐在车上看着穿流的车辆,晃眼的灯光透过窗子打在蜷缩的同学们脸上。闭着眼的脸庞明显的书写着疲劳字样,可嘴角微微的扬起,还是出卖了困倦的模样。怡然自得的触动在心头萌发着。那些奔跑追逐的打闹,那些在溪边戏水,扬起的浪花湿了衣服。那些野炊时你争我抢的干劲,那些在镜头定格前摆好的微笑姿势,那些在体验农情时的认真态度。在浮现后又深埋在记忆中。

  将耳机插入耳孔中,选一曲轻快飞扬的《少年游》。在青涩的韵味中,谱写一段难以忘怀的似水流年。记一米繁华似锦的光年旅程。

    六年级:单县杨楼镇姜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