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厦门之旅_600字

厦门之旅_600字

2013-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上7点半,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动车站,坐着漫长的动车赶往厦门,到了旅馆已是14点多了,安顿好后,我们就开始前往第一个目标——胡里山炮台。

  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1894年,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炮台用花岗石条建造,并以乌樟树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筑而成,坚固异常。用优质花岗岩筑成的城门、城墙、城楼、护城壕、清兵营房和炮台等保留完整,是研究我国海防军事史、洋务运动史和兵工构筑技术的珍贵史迹。

  我们先走了一百多阶的台阶,就来到了炮台的大门,进去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几门红夷大炮,上面虽锈迹斑斑,但还能看出当年的威力。除了红夷大炮外,还有回旋炮、榴弹炮等等。其中最有名的是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的一门28生(280mm)克虏伯大炮,至今保存完好,有效射程可达16000米(最远射程19760米),花了白银10万两才购得(含海运及保险费)。该炮曾在1937年的抗日保卫战中击沉日军“箬竹”型13号舰,首开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战绩。

  到了16点,发炮表演开始了,由“一品大人”带队的军团开始了表演。他们首先列队舞枪,登上高台后先擦洗炮台,然后瞄准目标,再装上弹药,,最后发炮。“轰”!我们本以为只是装样子的炮弹还真被打了出去,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耳朵。

  离开胡里山炮台后,逛了厦门大学,吃了当地海鲜,真是快乐。

 

    五年级:幻藜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