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生活一直就这样,平淡,苍白,我们本是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可是,生活却也让我们一直处于不冷不淡,不远不近的尴尬距离。
流年里,我一直安静的等待,你一直迟迟的晚归,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年年如一,一晃六年过去了,我们都已经不在年轻,恍然间才发现,我们的生活竟然背离了幸福的初衷!
不记得,多久了,我们没有一起手牵着手去看日出日落;不记得多久了,我们没有一起满世界的去吃特色小吃;不记得多久了,我们没有一起去唱歌,跳舞!
这些年,你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宝贝,我很忙,你跟孩子一起吃吧,别等我!”
空寂的房间里,久久的回荡着你手机的盲音……
那一刻,说不出内心的感受,只是感觉很委屈,诚然,你是爱我们的,而我常常的也总是不断的安慰着自己“你是爱我们的,只是因为你太忙,太忙”!(散文网:www。sanwen。net)
一次,两次,我已经不记得我这样安慰了自己多少次?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你的电话想起,我压抑着内心的不悦,跟你发火;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我对着手机跟你彻斯底里“爱几点回,几点回”;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我跟你说“早点回家陪我们”!
你的世界里,工作永远排在第一位!
曾经你说“我们是你的全部,你努力的打拼,只想让我跟宝贝生活的更好,你不想我们委屈,你只是想让我们拥有的更多”,我还能说什么呢?
这些年,我也已经麻木了,你来或不来,我已经习惯了等待!
还记得那天,你疲惫的从医院回来,那是你几年来第一次那样早早的下班回家,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你苦涩的笑着说“你累了”,你说“你心里很凄凉”,你说“你感觉不到温暖……”
你冷冷的眼神刺痛了我麻木已久的情感,那天,我哭了,心很疼,很疼……
很想跟你说声“对不起,我的冷漠只是因为你”却怎么也没说出口!
已经多久了,我没有好好的看看你,已经多久了,我没有问过你的工作,更没有关心你的身体,不是不爱,是因为我的心变得木然了,是因为我想让你知道这些年我等待的苦涩。
原本以为你痛了,心或许就释然了,却发现,你痛了,我心会更痛,原来我一味固执的任性,伤害了你本就敏感而脆弱的心灵,而我还在哪里不管不顾的继续着我的任性!
那天,很晚了,我们都没有休息,黑暗里,你翻来覆去的叹息着,我知道,那叹息的回声里你的渴望,你需要的仅仅的只是来自爱人的嘘寒问暖,而我,却不曾给予你这些!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而我习惯了用冷漠回应你的无语!
原来,我们的生活已经偏离了正常的的轨道太远太远,原来我们的心已经背离了彼此很久很久!
安静下来,我努力的审视着自己,一幕幕往事,如胶片一般在眼前回放……
是什么时候,寒冷的冬夜我们彼此一起吃着一碗麻辣烫,嘴巴辣的红红的,依然笑的没心没肺,是什么时候,我们手牵手漫步在邹城的大街小巷,心无旁贷的说着以后的理想;是什么时候,我们扯开喉咙唱着那一曲《大约在冬季》,幸福如潮水般的蔓延在心底;是什么时候,我们每天争吵的天翻地覆,而你却一直不曾丢开过牵我的手,直到把我流下的泪水擦干……
那些年,我们很贫穷,可是我们很快乐!
是什么时候,我们不在争吵,是什么时候,我们不在彼此谈心,是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彼此的抱怨,是什么时候,我们看彼此的眼神都有着恨意,久了,于是,心里有了隔阂,再也感觉不到彼此丝许的爱意。而我们的心也在逐渐变得漠然,我们竟然也习惯了用“冷漠”应付彼此……
夫妻本应彼此相惜,只是,我们都忘记了,爱不是一味的索取,爱还有付出,给爱多一分理解,爱就会甜蜜,给爱多一份包容,爱就是春暖花开!
这些年,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苦辣酸甜,我不怕,我不贪心,我只是想安静的陪你走过我们爱的流年,我不介意情人节你送不送我一束玫瑰,我不介意你说不说爱我,我只想在我累的时候,有个温厚的臂膀依靠,我只想漆黑的寒夜里,有你温暖的怀抱……
不管以后的日子怎样的平淡,我只想有你在我身边;我不要你许什么地老天荒的誓言,我不要你说爱我一万年,我只想要简单平实的生活,我不要你用健康换来的富足生活,我只想要一个健康快乐的你。
当有一天我们垂垂老去,我们还可以背靠着背,坐着摇椅,悉数我们过往的幸福,只想“一辈子对你好”,只想告诉你“不管以后我多么的任性,请你都不要松开一直牵着我的手,因为我是那么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