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5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50字

2013-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它使我感到了当时清政府的昏庸无能,军民的懦弱,更可恶的就是那无耻的英法联军!

  圆明园曾经是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园林,圆明园是我国着名的皇家园林。它是由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组成的,又名圆明三园。始建于1709年,历时150年建成。清王朝倾入了全国物力,聚集无数能工巧匠,填湖堆山,种植各种奇花异草,聚集了国内外名胜风景40处,大型建筑物145处,园内收藏了难以计数的艺术珍品和各种珍贵文物。在这些建筑中,除了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还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被誉为“万园之园。”。

  可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圆明园。把圆明园内所有的奇珍异宝统统掠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之后他们为了销毁罪证,派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历经六代一百五十年的营建,堪称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那具有中国古代特色的亭台楼阁,那价值连城的宝库……如今什么都不存在了……

  在一场拍卖会上,我们高价买来本来属于我们铜牛头和铜猴,可为什么还要花高价买来呢?这不是耻辱是什么?

  我真为这个犹如人间仙境的皇家园林而感到惋惜啊!同时我也为当时中华的作为而愤怒!为了不再让这段屈辱的历史重演,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五年级:向日葵zxt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