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愚公_500字

我喜欢愚公_500字

2013-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愚公,坚持不懈,试用自己的残年铲平两座大山。这一壮举,赢得好评。而我却不这么认为,愚公说:“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

  的确,山并不会为时间长久而长高。可是,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愿望,都有一个理想。愚公却想让自己的子孙,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而去改变子孙的理想。愚公却为了自己想铲平太行、王屋两座大山,而让子子孙孙铲除大山。这难道不是愚不可及吗?这难道不是愚昧无知吗?可古人为何将这愚蠢的行为定义为坚持不懈呢?这或许就是古人的愚昧吧。

  且放开这一说,难道把两座山移除就可以解决了吗?这村中难道无人是以砍柴拾薪为生的吗?这两座山移除,沙尘暴来时又有什么树木可以抵挡呢?

  两座山一移除,早已是数百年之后的事了,毕竟一年才能往返一次啊。移山移的只是精神,要想真正解决这一难题,移的应该是民。愚公移山,带给我们的是他的精神,而在如今这个智勇为上的社会,空会移山已不现实,要的是想方设法如何能方便地抛开山对人的阻挡,这才是最现实的。

  移山已不现实,也不会成功。愚公移山带给我们的道理有两个。其一是:坚持不懈、矢志不移。其二是:教会我们懂得变通,而不是一昧的去移除。

  愚公移山,移的是精神;愚公移民,移的是智慧。

 

    三年级:王晓晨gir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