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愤怒与悔恨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愤怒与悔恨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00字

2013-12-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860年10月18日——我们应该铭记于心的日子,因为在历史的篇章上,这是帝国主义火烧圆明园的日子。圆明园的毁灭,即见证了帝国主义的伤天害理,令人发指的罪证,也证明了那时清朝的腐败和“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今日,多少人看到圆明园的遗迹,都非常痛心!那些该死的强盗们,把所有能拿走的东西,全部掠走,是在运不走的就肆意破坏。他们为了毁尸灭迹就在圆明园放起了大火。那场火整整烧了三天三夜,把我国的园林艺术的一块瑰宝,化为了一块灰烬!这些强盗虽然放火烧毁了圆明园,却丝毫掩盖不了他们的嘴脸和无耻的丑行,只能更加激起爱好和平的人们对他们无比的痛恨。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常以天国自居,长期的闭关自守,黑暗统治与腐败无能,使我们数千年的文明停滞不前,经济衰退,国力远远落后于西方列强。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被外国强盗拿着我们老祖先发明的火药,打开了中华民族遭受屈辱的大门。我们中国人应该不畏强权,去对抗西方列强。而清朝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抛人民于不顾,却和西方列强勾结起来镇压农民起义!这是多么令人痛心,多么令人怨恨的事呀!

  我,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就应该立下远大的志向,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血汗,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然而,爱国、报国不能只挂在嘴边,应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否则,就永远只能营造那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

  看见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也许有一些人早已忘记了圆明园的毁灭是多么痛心呀!只要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伟大的祖国就能稳步走向文明、富强、繁荣、昌盛!

 

    五年级:绿樱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