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中国梦_15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1500字

2013-12-1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看着外面雾蒙蒙的景象,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事情来。

  近日的南方暴雨洪涝风雹灾害已造成安徽丶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33人死亡,12人失踪,上万人的家园被毁,农作物受灾面积17千公顷,其中绝收800余公顷。如此庞大的数字,就代表着人民又要承担着无家可归的悲痛。其中的心酸大概只有经历过这些灾难的同胞才能深刻体会。

  2011年3月10日的云南地震,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地震,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8级的大地震等等。记得每次地震后看到的是房屋坍塌,人们无家可归的景象,心底都会有着撕心的疼痛,所以每次向他们捐款时,都会义不容辞。因此,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无家可归的人都能有着一个温暖的家,不仅是那些受到灾害的人们,还有那些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那些孤儿等,都能有一个冻不住,饿不着的地方。

  21世纪,科技越来越发达,金钱在人心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伴随着的是人心越来越复杂,总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旦有麻烦上身,躲得比谁都快,比如:马路上被撞倒的人,无人敢扶:商人为了金钱,不惜偷工减料危害他人健康等等。如今的社会,伦理道德已被大家渐渐淡忘。因此,我的梦想是人们要永恒地保持一颗如火的“爱”心,把冰冷的世界渐渐地融化,让我们的心如骄阳一般温暖他人,与大家和睦相处,共建美好家园。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的时代,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十分重视自己的容颜。尤其是女人,每年无论在美容,还是在穿着上,所占的比例,都是十分高的。但我认为:一个人的美丽并不仅仅取决于脸蛋、身材还有家世,而是取决于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文学修养,聪颖智慧,再美丽的人,没有独特的气质,注定会轮为凡人。因此,我的梦想是每个人都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去提高个人的精神境界,而不是满足于物质需求。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选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一直以来,国家都把少年放在首要位置,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新生血液。只有新一代有着杰出的智慧和能力,才能把祖国发展得更加富强。因此,我的梦想是祖国的接班人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国家和人民都能朝着前方积极地前进,并能把和平的观念植入世界各国人民的脑海,与各国和平相处,团结起来,把科技文明发展至巅峰,造就成千古流传的佳话。

  梦想犹如一根魔杖,赐于拥有者无穷的力量。

  人,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力量。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安静的生活,那时候,他们的梦想便是可以成立一个和平的的家园,因为有了这个信仰,而且他们的脚步始终向着这个信仰前进,从不言弃、努力奋斗,拼搏。把这个信仰当作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所以,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个伟大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因为梦想是象征阳光的,它让我们由绝望变成了希望,由浮躁走向了踏实,所以,我们逐渐走向了成功。

  人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智慧。人往往在最无助的时候,就会激发出连自己都不可思议的智慧,比如解放战争时期的“游击战”;还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两弹元勋邓稼先;实行改革开放的邓小平等等。因为共产党想要取得革命胜利,在无助中想到“游击战”这一传奇战略;因为心中梦想着解放亿万人口的吃饭问题,所以袁隆平经过成千上万的反复实验,才发明了杂交水稻;因为俄国的毁约,邓稼先受任于研究原子弹这一巨大工程,并且取得了成功,打破了帝国主义想要垄断核武器的野心;因为想要国家更加富强,伟大的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能够走上富强之路。

  人,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希望。世界上,患上了绝症的病人,因为有着顽强的意志,得以健康的存活下来。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比如贵州正安县58岁的冯世芬,先后患了输卵管癌,乳腺癌和直肠癌,进行三次手术,最后经过检查发现,她的恢复状况良好。因为她有着强烈的生存意识,她想恢复健康,想成为一个健康的妈妈。一个健康的妻子,她的梦想就是要活下去。由于她积极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她一步一步走向了梦想,所以她才有了生命的希望。因此,我们一定要有梦想。

  梦想,是每个人都有的。比如:想要有一个美好的睡眠;或是想要放假;或是想要考个好成绩;或是想要当名老师;又或是想要当国家主席等等。梦想,如一粒神药,令无数人为它痴狂;梦想,如一朵娇艳美丽的牡丹,令无数人想要采摘;梦想,如马拉松比赛的终点,令所有的参赛者即使筋疲力尽,也始终不停下脚步奔跑。我们上亿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中国的梦想,中国的梦想,亦是我们上亿人民的共同梦想。

    六年级:包梓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