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悠悠雨丝忆_700字

悠悠雨丝忆_70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的雨蒙蒙地下着,勾起了我的一缕回忆,那是一场特别的雨,一场教会了我怎样做人的雨,尤其是那个教我做人道理的人……

  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屋上、河面上、溅起了朵朵水花,不知是谁的忧愁,突然间的爆发,始料不及。

  我不禁加快脚步向前跑去,在密密的雨帘之中,隐隐约约看见街上的人,稀稀落落。雨,都怪雨,街上都没人了,车都不知道会不会来,又要跑回家了。我低着头向前跑着,

  “嘭!”我撞到了一个人。急急忙忙抬起头,之间他踉踉仓仓地后退了几步,扶住电灯柱,稳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忙道歉。

  “没关系孩子。”亲切的话语,有些熟悉的感觉。

  在朦胧雨雾之中,只见他只是中等个头,白发苍苍,瘦瘦的脸上滑过几滴浑浊的雨水,一双黯然无光的眼睛木然地盯着前方。他,原来,是一个——盲人。

  我心里感觉到了内疚,便对他说:“大伯,我扶您走吧!”

  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快乐的笑也是善意的笑:“谢谢你,好孩子。”

  我小心翼翼地搀扶这他,突然,我被一个东西绊了一下,险些摔跤。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小小的水道板。

  我嚷了起来:“谁搞的啊?也不放好。大伯,我们——绕边走。”

  他走了一步,又停了下来,用拐杖敲来敲去。

  他说:“说不定有人经过这儿,会绊倒的。”

  敲好后,又蹲下来摸索了一会,找到了那块板,小心翼翼地把它盖好。然后,他站了起来,伸进口袋找手绢,这时的我早已泪满眼眶,将刚买的白手帕给了他。我湿润的眼睛似乎亮了,我从他心灵的窗口上,仿佛看到了一颗心,一颗纯洁,时时想着他人的善良的心灵。

  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

  窗外的雨也依旧下着……

    河南新乡封丘县封丘县留光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张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