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被丢弃的饺子_550字

被丢弃的饺子_55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南京的秦淮河畔,有一种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锅贴。

  南京有八绝,为什么我要讲这个一点都不出名的小吃呢?是因为在我第一次吃的时候时它给我留下的好印象。

  先介绍一下什么是锅贴,它是一种煎烙的馅类食品。包制时一般是馅类各半,锅底面呈金黄色、酥脆、面皮软嫩、馅香美味。也是金陵八绝之一。

  东北也成水煎包,又称煎饺。这种咸点,在日本所谓的“饺子”指的是锅贴,从前叫“支那馒头”。

  相传当年慈禧太后非常喜欢吃饺子,但是饺子一旦凉了就不肯吃了,所以御膳房得不停煮出热腾腾的饺子,还得把冷的饺子丢掉。有一天太后到后花园赏花闻到宫外传来一阵香味,于是好奇的走出宫外,看到有人在煎煮状似饺子、皮面成金黄色的食物。尝了一口后,觉得皮酥馅脆多汁,相当美味。后来才知道这是御膳房丢弃的饺子。因为凉掉了皮黏在一块,不容易水煮,所以才用水煮着吃。

  做锅贴颇有讲究,需用平底锅,略抹一层油,将锅贴整齐摆好要一个挨一个,油煎时均匀的撒上一些水,撒在锅贴缝隙处,盖上锅盖,煎烙两三分钟,洒一次水,煎烙两三分钟,再洒一次水,此时可淋油少许,约五分钟后即可食用。用铁铲取出时约五六个连在一起,底部呈金黄色,周边及上部稍软,热气腾腾,为最佳食时。皮有脆有绵,馅亦烂亦酥,香气扑鼻,回味无穷。

  吃锅贴的方法很简单:先将锅贴上角咬一个小口,蘸一些醋,放入嘴中吸出汤汁,可再次蘸醋,咬下一口,抿一抿,最后一口将剩余的吃下。

    六年级:得瑟的地球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