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制作寿司_650字

制作寿司_65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前是一盆盆花花绿绿的蔬果,散发出清香诱人的气息。寿司竹筒端端正正的摊开在桌上。米饭发出一股特有的甜香,等待已久的同学们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这期的成果发表会改成了制作寿司,这让平常热爱美食的“吃货”同学们兴奋不已。我洗净了手,早已准备好了材料,等待老师的指导。

  我按着大屏幕上的制作流程,先将浑身是刺的黄瓜,脱去了深绿色的外衣,又将它淡绿色的身体切成了细细的长条,放进了盘子了。案板上留下了一摊淡绿色的汁水,渗进木板里,将木板的一块变为棕色。

  佐料除了黄瓜,还有胡萝卜、肉松等。都被我一一处理好,放在盘子里。

  我带着透明的一次性手套,在竹筒上铺上一层海苔,用手抓起一把米饭在海苔上均匀地铺了一层,再把作料搅拌均匀又铺上一层

  没等我做完,那边早已笑声朗朗。不禁回头看去:范一鸣将刚刚卷成筒状的、还未切割的寿司,如同吃麦饺筒一般大口咀嚼。他抓着寿司,他口的嚼着金黄的肉松、雪白的米饭、淡绿的黄瓜扑簌簌地往下落,落了一地,地上狼藉一片。

  老师连忙拿来手机,咔嚓一下,记录下了这有趣的一刻。

  活动进行到一半,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断粮”了。全班立刻惊慌失措、大呼小叫。同学们故意拖着长腔“没饭啦——啦——”老师只好去隔壁饭店买粮(煮熟的米饭)。

  买回来的饭颜色微黄,并没有同学们家里带来的那样好,没办法,将就着用呗!

  寿司卷成形了以后,同学们便把它切成片状,开始分享。第一批寿司味道极好,米饭香甜软糯,第二批微微有些逊色。“给你吃。”“还行。”“是很好吃!”同学们微笑着,相互品尝各自的劳动成果分享喜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货与喜悦。

  教室里满是食物的气息,还有无尽的快乐与浓浓的友情。

    浙江宁波宁海县潘天寿小学六年级:闺花随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