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磨剪刀的爷爷_750字

磨剪刀的爷爷_75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有各色各样的人,他们的一句话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还是一个微笑……都会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

  “磨剪刀咯!磨剪刀咯!”一阵阵吆喝声引起了我的好奇:磨剪刀是怎么样的?我循声找去,原来是一个老头儿,黝黑的皮肤上穿着几件脏兮兮的衣服,身上没有多少肉,可以算是皮包骨头,脚上穿了一双人字拖,已有几道裂痕,显然陪他走过了几个春秋。就连三轮车也是破旧不堪的,里面除了一桶油、几块磨刀石和一架机器,另外就堆放着一条条“遍体鳞伤”的布条。“这人怎么这么脏啊!”我嫌弃道,就在这时,奶奶从家里拿来三把钝了的剪刀,其中两把还生锈了,“喏,磨一磨要多少钱?”“一块五。”他微笑着说,还拿手比划着,“便宜点咯。”“不贵的,我磨的剪刀保证锋利,不满意我不收钱!”他自信满满的说服了奶奶。

  我看着他将工具一样样的拿出来,熟练地做了起来。我远远的站着,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一会儿在刀刃上刷上水,一会儿把刀刃在磨刀石上上下滑动,一会儿试着剪布条,一会儿又敲打着不平的地方……经过短短几分钟的磨合,一把崭新的剪刀映入眼帘,接着,他有磨起了第二把,第三把……我看着他埋头苦干的样子,仿佛忘记了他脏兮兮的外表,走到了他身边,他注意到了我,便有不标准的土话问我:“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哦,我叫丁晨怡,10岁了。”我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有个孙女,读初中了,你要加油哦!”他一边磨剪刀,一边与我谈着天。不一会儿,三把锋利的剪刀呈现在奶奶的面前,而他拿着钱就一声不吭地走了,我望着他那费力踩着脚踏前进的背影消失在尽头……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他那模样深深烙在我心里,更多的是我对他的敬佩,一种认真对待工作的敬佩。

    六年级:丁晨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