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追梦五千年_900字

追梦五千年_90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追梦五千年

  青石小巷,漫步着我们安宁的五千年;滚滚长江,翻腾着我们激荡的五千年;不朽青史,细诉着我们悲欢离合的五千年。

  赤子心,追梦志,中华情,五千年的执着,五千年的希冀。

  岁月的低语

  “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夫子喟然而叹;“凤凰于飞,翙翙其羽”,诗经热情歌唱:“富而有礼”倾孟君之毕生去向往。

  国学鸿篇,这扇窗,让我窥见,古之中华,圣人与庶民,关于“和谐社会”的美好想象!

  盛唐宫殿,牡丹般艳压群芳;宋朝街市,屋舍勾栏里笑语欢颜:两汉丝路,阵阵驼铃将声名远扬。

  绚丽诗篇,精美画卷,这扇窗,使我发现,历朝人民,一直走在中国梦的路上!

  汨罗江边几声把天问,于是有了屈原式的投江;雨花台前忠心受考验,于是有了杨邦义式的剖心!

  站在历史的长河边,我还望见,岳飞式的赴汤蹈火;文天祥式的视死如归;史可法式的城亡与亡,不愿逃避以求偷生,只知,逃到哪里也放不下这颗赤子之心……

  炮弹的冲击

  当阵阵炮声回荡在中华河山,清朝这才明白了,“中国梦”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有计划的目标,而不是不思进取,自我满足的借口!

  可惜已晚,幻梦的结果,是接踵而至的屈辱与伤痛;所幸尚早,清庭破碎,旧势力猖獗不再;民国初立,新思潮遍地开花。

  当艾青深沉地吟咏“我爱这土地”,多少仁人志士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重被唤醒。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地走向看不见光亮的远方,只愿为中华之复兴积聚希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何等自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是何等豪放。前人的劳苦并非流水,当新中国的太阳升起,当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神州大地,我们重又看见中国梦的希望。

  时代的呼唤

  这是我们的时代。

  经济上遇上刘易斯拐点,文化上恰逢老龄化拐点,政治上赶上城镇化拐点,作为“拐点一族”的“80后”“90后”,深知“路漫漫”,却愿“上下而求索”。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可看到,学习场上,竞争台前,一个个挥汗如雨,学海中奋然前行无畏风雨,骄傲而坚定的背影;心怀中国梦而成长!你可瞧见,一双双善良的手围成大爱的堤坝,一颗颗纯洁的心筑就真情的港湾。

  少年心,图强志,中国梦,五千年的坎坷,五千年的不息!

  我仿佛已看见,巨龙腾飞于天边……

 

    高二:77509122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