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那些人,教会我们的_550字

那些人,教会我们的_550字

2013-12-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些人,教会我们的

  闽之热土,养育了我的中国魂;平民英雄,激励了我的为民心。

  ——题记

  (一)

  夏日清风,绿意山间。

  晨曦微露,一位老人披衣而起,颤颤巍巍地踏上山路,拾枯枝,挑山泉,开始又一天的免费烧水。

  这,便是紫云山上的王爷爷十七年来的生活写照。

  许多人都认为,只有在自己足够强壮的前提下,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其实,这无非是逃避奉献的想法,奉献,不分年龄,只需一颗真心。就像这位耄耋老人的付出,一杯水价值无几,但当它滋润过每一位登山者的喉咙后,它所要表达的善意就已十分清晰。

  都说“善心”,是的,善良只需一颗心,我们都应学习老人的这种“乐善好施”的精神,去付出,去奉献,去追求自己有意义的人生!

  (二)

  寒夜深深,单薄衣裳。

  又是一批客人的到来,边讨论着哪里的酒好喝,哪里的菜美味,与这位洗脚女工的瘦弱与卑微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就是刘丽——一位在“鹭岛”工作的洗脚妹,多年来坚持把自己三分之一的工资捐给贫困学子,梦想是在自己的家乡建一所学校!

  多么令人汗颜!许多人都认为做善事是富人们的专利,然而刘丽用她的心动告诉我们:哪怕力量微小,只要对他人有发自内心的爱与关怀,物质上的问题不是问题,积少必能成多!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刘丽从内心散发出的芬芳会指引我们走上助人为乐的道路。

  心存一丝善念,足以温暖整个世界;伸手付出行动,共创美好新福建——那些人,教会我们的!

 

    高二:77509122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