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童年的味道_1200字

[为学杯A组]童年的味道_12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眼前,是秋雨蒙蒙,耳畔,是笑语欢声。戴上耳机,背上行囊,我们,在路上,在秋游的路上。

  步行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时,恍若隔世,已是筋疲力尽,但凉凉的雨丝滑落,又使我们感到神清气爽。“这地儿怎么烧烤啊?”隐约听见同学们疑惑不解的问话。远眺,才发现所谓范家桥头,不过是一片荒郊野外,我们甚至在背地里给这儿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黄土高坡”。

  在家长的帮助下架起烧烤炉,我们迎来了第一个难题——点火。现在不仅风吹,而且雨都不停,阿姨拿出点火器,一阵猛扇,那一堆黑不溜秋的煤炭里也只是窜出一丝火光,才维持了几秒钟就被风吹散了。尽管我们对这烧烤炉百般“呵护”,为它撑伞挡风,可火却始终点不起来。最后,老天爷像是摸透了我们的心思,火苗蹿了上来,还散着缕缕烟雾,我们都在心中暗暗感叹:功夫不负有心人哪!

  点完了火,我们兴致勃勃地在烤架上铺一层锡箔纸,并在上面抹一层油,紧接着把一些串好的食物放在上面,翻动起来。但我很快便不耐烦了,那食物齐刷刷地摆在烤架上,过了几分钟,却无一丝起色和变化,刚开始什么样,这会儿还是什么样,无奈,在等待美食出炉的同时,只能先去别组串串门啦!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正当我们组还毫无进展之时,其他小组可是已经将烧烤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了。瞧,隔壁组那一条条焦里透黑,黑里透香,香里透鲜的秋刀鱼令我垂涎欲滴。我看着那条色香味俱全的鱼,在心中暗算道:这美味,必须得亲自品尝一番才行。于是,一场疯狂的“抢鱼事件”,开始了!

  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对方组成员总算同意分我一条鱼,正当那条香喷喷的秋刀鱼即将到手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竟被胡陈怡抢了先。万条郁闷的我只能等待下一条鱼的出炉……总算尝到了鱼的滋味,我当我打算回去炫耀一番时,才知我们组也已开始了“烧烤盛宴”,什么五花八门的食物纷纷呈上,令人欲罢不能。正当我准备开吃时,陈皆伶和方幽文却一脸鄙夷地看着我,怒斥道:“做人怎么能像你这样,自己不劳动还想品尝成果,没门!”我被她们驳得哑口无言,只好悻悻走开,到一旁干自己的事去了。

  俗话说得好:“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当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时,还真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大家都把自己的肚子填饱之后,纷纷开始活跃起来:时而在河边追逐打闹;时而把剩下的美食一同分享……

  雨,仍在淅淅沥沥,时断时续地下着,使同学们的衣服湿透,淋湿了世间万物,却浇不灭我们如火焰般炽热的心……

  望望天,深呼吸,恍然觉得阴雨天也是如此明亮。

  就这样,感受着湿润的雨水浸上眉梢,充斥着每一根神经;闻着那奇妙的味道,在此刻专属于我们的味道——

  童年的味道。

 

    六年级:王姝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