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煮杯相思,托流云寄住_1000字

煮杯相思,托流云寄住_10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风缕缕,青丝袅娜,任由她飞驰,不知道是否心绪万千。

  步出西楼,盈一眼恬淡,囊万般无奈,乘风欲飞,叹息非仙,岂能有祥云托身,还是舒眼先看流云飘坠于蔚蓝,广袤田野、苍穹如盖。

  抹去高楼大厦的栉比林立,忽略大腹便便,追慕窈窕淑女,雨巷轻敲青石,任凭斜雨柔情,一绺湿润化去缁尘。

  纵然投身于田园当中,张口便贪婪呼吸芬芳,凝眸细看流云飘然,静心垂钓一方恬然。一杆一钩一钓者,一花一水一菩提。散尽过眼烟云,积淀精华点点。

  抛去名利俗世纷争,淡看人间百态,井巷幽静,幽篁曲径,桃花吐蕊,夏荷清鲜,秋菊丝丝,冬梅傲然。这四季轮回,谁人能阻?

  一只手掌怎能擎起诺大的青天,一把交椅又怎会转尽糟粕?无须叹息自己渺小,只需求得安心。

  心,藏于百层掩盖之中,深厚不可测。偶尔,也会痛一下,扪心自问,自我反思,那是一种进步。而今却又几人会这般慷慨去顿然回首,观看脚印的深浅,弥补心中的缺憾?

  翻开史册,能做到此举的,便是名垂青史之辈。反之,便是孤星散落。

  但凡也有闲云野鹤,钟爱于自由闲散。偶尔还会向往群居,舍掉寂寥。便带上片片红枫,注满思念,徜徉于小林,经历晨暮,从年轮上走过,仰头寻找流云,或者是那惊鸿,捎去那番彻骨的相思。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也罢,手指间流过缕缕阳光,开窗听风,翘望于东。总忘记手里的香茗不嫌弃朋友的冷漠,不怪罪茶客的无意,依旧云雾缭绕,香气沁脾。

  也许不再满足于淡茶的清香,这心湾里却历久弥新,追寻那酒的醇厚。一瓢饮,一豆羹,仍不解风情。悄然取出佳酿,快用慢品,尝出里头的几分干涩,确定是红色的液体,划过喉咙。

  还是想起那黄酒更能体贴温柔的意味,梳理苦尽甘来的酣畅。罢,罢,罢!索性煮上一杯相思,将心儿一同煮浸在里面,接受壶底喷热的火焰的炙热拥抱,容纳那壶嘴里飘出的甘甜。

  曾经在烛影里,举杯对饮,吟诗作赋北窗里;曾经临窗抚琴,音响墙外;曾经是舞裙联袂,翩翩痴情;曾经是披星戴月,促膝长谈……

  依旧高照泪人吟,枉把相思付春心。空弹琵琶闲揽月,几缕霜花已入鬓。

  多少回,梦里相随,多少个日夜,东望盼你归来,多少首诗词中,总有你的存在。人分几处花红天,何时聚首再团圆。

  不经历离别,不牵手共进红毯,不寄语鸿雁,怎能领略相思之苦,又怎能思念常驻?

  易安言,“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梧桐更兼细雨”,“怎一个愁字了得”。放下愁肠,端上诚意,“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借流云,借鸿雁,捎去我拿爱恋做的壶,用相思煮的酒,把我的热心奉上。

  远方的人儿,请你接受,与她同坐灯前,再随丝竹而翩然起舞,哪怕天昏地暗,哪怕日月轮换,哪怕有人呼喊,“天长地久成埃尘”,也要“粉身碎骨浑不怕”!

 

    初二:疏星夕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