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听说_1500字

[为学杯B组]听说_15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面的天黑蒙蒙的,空气中弥漫着使人抑郁的气息。灯光刺进我的眼瞳,觉着生疼。

  “听说,你和他以前关系很不错嘛。是不是真的呀?”面对女伴满脸的好奇,我缓缓地摇了摇头,内心深处好像被人偷窥了一般,紧紧地缩成一团。即使她没有说出你的名字,可我还是知道问的是你——因为我们以前的关系的确很不错,不,应该是特别不错,但那是以前。现在……深深地看向正跟兄弟聊天的你,笑容还是那般灿烂,跟几年前一样。苦涩的味道溢满我的口腔,狠狠地灌上一口果汁。一滴泪趁我不注意,偷偷逃出眼眶,旋转着落下。几年前回忆的碎片在脑海中拼凑,慢慢放映着……

  当我们还是不知世事的小孩,我们便认识了。第一次见面,你只是腼腆地笑笑,阳光在幼嫩的脸上晕开,你把刚摘的黄色的不知名小花送给我。我听人家说,你的爸爸妈妈常常不在家,你有一个在读小学的哥哥,你总是一个人在家。我想,一个人呆着肯定很害怕,便让你有空来找我玩。于是,每天中午三时,总能看见你在倚我家口的身影,我会在第一时间解决掉手头的事情,然后和你一起去空地玩沙子。我们互相追赶着,笑着,嚷着。住在空地的阿婆偶尔会请我们去喝茶,这时的我们总会装成和大人一样,讲一些“茶很香”之类的话,即使我们对于茶这种植物毫无所知。阿婆总会笑着说:“你们关系不错啊”这时的你每次都会说一句“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那时的我们,无法预料长大后的事情,固执地以为友谊天长地久,全然没有发觉蔚蓝的天空中,有一片带电的黑云正慢慢逼近。

  到了上学的年纪,我们进了同一个小学,分到同一个班成了同桌。阳光透过玻璃窗,射到我们彼此惊讶的脸上,几乎在同一时间,我们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你笑得眼角闪着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俨然如钻石一般,折射出奇幻的色彩。我们一起上下学,下课时便各自找各自的同伴。你会在我生气时耐着性子哄我开心,会在我伤心事讲笑话给我听,会在爸爸揍我时给我制定偷跑路线,甚至会在天冷时为我准备一杯热水。我们就这样慢慢长大,之间的友情慢慢的抽出枝芽。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友谊即使是狂风暴雨也无法摧残,谁知一点小风浪便让我们彼此遍体鳞伤。

  六年级时,你的成绩不如以前,而我却突飞猛进。要去外地学习的老师让我在学习上多帮帮你。因为这个,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也就多了;也因为这个,谣言也多了——“喂,听说你和某人交‘朋友’了。”看着对方一脸鄙夷的样子,我顿时心如刀绞,旁边的你看不过,冲过来朝那人吼到:“以为你是谁,我们的事不用你管!”那人见到你涨红了脸,嘟囔了几句就走。你望着我的眼中填满着担忧,我苦笑。我渐渐地觉出力不从心了,为什么别人一定要固执地以为我们早恋呢?我隐隐但觉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你给我出来。”刚回来的老师站在教室门口,在教课老师和同学诡异的目光中,我面红耳赤地移动。眼角瞥见你担忧的眼神,在内心做了一个决定。“听说你和他走得很近!叫你帮他,反倒变成他‘帮’你了。你可是要考重点的人呀!怎么那么不自爱?唉……”委屈的眼泪装满眼眶,老师无奈的脸庞无限放大,放大……你在办公室门口焦急地等待,我通红的眼睛把你吓得不轻,你轻声问我怎么了。“我们以后少待在一起吧。”我转过头,吐出这句话。你楞了一下,冷冷地说:“原来,别人的几句话就可以把你吓倒。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么不堪一击啊!”说完,你转身离去,留我在风中孤独地哭泣﹕对不起,我不想让老师失望,所以只能牺牲我们的友情。

  之后,我知道你一切的消息,都来自于听说

  听说,你学会了抽烟,喝酒,打架……

  听说,你考上地方的中学……

  听说,你又被罚站了……

  也许是老天要惩罚我无情与懦弱,让我只能远远地望着你,苦涩地回忆着我们过去的友谊。我只能听别人说着或真或假的关于你的事。从此,我讨厌上了“听说”。

 

    初三:卢洵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