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你尚年少,我未老---给林徽因的一封信_1000字

[为学杯A组]你尚年少,我未老---给林徽因的一封信_10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浪漫是起伏的变奏,

  时光是流动的伤感。

  爱如金色的潮水,

  掀起紫色的波澜。

  青木依旧,

  流连忘返。

  你是我心灵的悸动,

  掺着童话一般的梦幻,

  随着波涛,

  飘向永远。

  岁月或许将梦打湿,

  唯有

  你不变的容颜,

  永存在我心间,

  定格在康桥之恋。

  一本书,

  一个人,

  一杯茶,

  一帘梦。

  独倚秋窗,看转角的青石小巷,时光微凉,那一段被清水浸泡的过往,被彩虹渲染的情思,被康桥所追忆的流连忘返,那里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会生生的嵌进岁月的年轮里,长成生命的印迹。

  心上像蒙上一层薄薄的纱,像极了秋日里的暮色,带着温柔的风,吹进心里一阵清凉。

  你是这康桥的美,而我已跌入这美的歧途;你是那喷薄的清泉,而我却早已耐不住饥渴;你说你一生只爱建筑,而我却要用一生只爱你。

  青藤脆蔓,

  穿越地平线,

  走向温暖蒸腾的明天。

  漫长的时光是一段清晰地白色光点。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离开或是存在,对你的爱,即便只是谣言也会坚不可摧。

  有一些停驻在你与我之间的东西,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彼此间打上深深地结,系上去,再系一下,就再也没有办法解开。

  再别康桥,别了你,忘却不了寻觅,我试图用结束那所谓的婚姻而去追随你的脚步。

  又闻,尔欲携夫直抵美国,也许是时光的冷清与静怡,也许是我的世界根本没有你。

  我也忘记了整个曾经的世界,是否安静的只留下一片弦音,头顶是交错而过的黄昏,分割着无法抗拒的天空。

  我曾不止一次的梦见你,梦见你一切如初的善良、才貌、美和情,梦见我们贮停在康桥中,看着静怡的河水表面,可是梦毕竟是与事实相反的。

    如果这种生活只是如果,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也想和你悠闲漫步、写诗填赋,一起看金柳波光,赏半亩方塘,轻靠小桥,观鱼戏波涛,揉碎浮藻,合家欢乐,知柴米油盐,烹炸煮调,待青丝变为白发,回首时,仍是你尚年少,我未老。

  可谁知,这一切都是无知;可谁想,这一切都成幻想。

  你我就想手中存握的沙,久了,你被风吹走,而我却在原地逗留,无声的泪滴总是存在无形的记忆里,正等溢满后从记忆里挣脱而出。

  或许真的存在,有一种爱,叫做离开,梁与尔志同道合,一起为中国建筑事业做贡献,国徽上闪烁着你的身影,景泰蓝里润透着你的容颜,你是现代的林妹妹,你是人间四月天,你的理智超凡脱俗,你的善良平静如水,我们成了最美的疏远。

  或许应该习惯这种疏远。

  你的关于建筑学的演说,上海---北京,我走的路,或许已经结束,我依然会在心处呐喊,我的眼里只有你,你尚年少,我未老。

                                                                          徐志摩于飞机失事时临时感想

  作者;赵乐成     学校;河南省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一年级三班     电话;13781434327  

   邮编;476000   

  

    高一:赵乐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