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失败是前进的动力——读《感动小学生100个人物》有感_700字

失败是前进的动力——读《感动小学生100个人物》有感_7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旭日飞扬,感动小学生一100个人物》的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些名人的感人故事,我读了以后觉得非常有意思。特别是书中的一个故事,令我受益匪浅,名字叫《用一生来体验失败的总统》。故事讲述的是关于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事。

  1832年,林肯失业了,这使他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要当政治家,可是他竞选失败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一个个打击接踵而来。未婚妻去世了、竞选一次次失败、企业也随之倒闭,可林肯没有放弃奋斗,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他如愿成为美国总统。

  很多时候,我们十分努力地去干一件事,付出了很多,但结果偏偏不像我期望的那样,有时候我就气馁了。那是一次班干部竞选,我竞选班长,本来有十几票,可是却出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票数落后了许多,我开始泄气了,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我准备放弃竞选,可就在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失败一次不要气馁,只要勇于面对,就能获得成功。”于是,我重燃了竞选的意愿。最后,我如愿成为了班长。的确,失败是一面镜子,能够照到我们的不足和弱点,“吃一堑,长一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在失败面前止步不前。经历失败,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即使遇到坎坷,也能坦然面对。

  当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时,是需要一支桅杆的,这支桅杆不是鲜花也不是掌声,而是激励心智的失败。因此,我也知道了,失败往往会打击人,使人觉得苦恼,但他不应该使人堕落,而应该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可见伟人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它拥有更多的智慧和好运气,而是他有敢于直视失败,百折不挠的勇气。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只要我找到不足,及时弥补。老天不会抛弃勤奋的人的。

 

    初一:杨欣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