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所谓平静—寻心之路_1000字

所谓平静—寻心之路_10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到平静,我们首先都会想到:冷静,沉默,淡定等词语。但,追其源头,或许还是达到那如止水般的境界吧。心如止水,好似无波之水,又若淡雅之水,更像君子之淡水之交!不知为何,说到心如止水,说到淡雅自若,我总是想到君子。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真的让人感到一种舒畅的感觉。或许,只有所谓真正的君子,才能达到心如止水的真正境界吧!

  那么,朋友你也许会说:想要达到“平静”的境界,就必须要成为君子。其实,那是没有必要的。这个世界中,还有君子么?那些故作姿态的人们,那些虚伪使然的人们,那些活在离群中孤傲的人们。他们这样地活着,究竟快乐么?高兴么?然而,又有意义么?这个时代既然愿意这样喧闹地走下去,那么我们就不能违背它的意愿,我们要去逆天而行!既然想要寻找自己的那一方净土,实现属于自己的平静,谈何容易?!有多少人淹没在了那历史的滚滚洪流当中。曾经,小小的我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位品行端正的君子,并也曾为之努力过,奋斗过,坚持过。但,那就像人们对于一件惊奇的事物,会短暂地起一些兴趣,长久之后依然会恢复他的本性,然而自己,则成了离群的人儿。

  这种被迫的平静,又,谈何平静;这种离群的君子,又,谈何君子。环境,真的可以让一个极端变为另一个极端,真的可以让一个平衡体变为一个矛盾体,真的可以让一个曾经怀揣着美好梦想、有着丰富感情的人变得那样颓废不振。是的,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无法抗拒的环境中,谈何去试图平静下来?!心,何以如止水!早已无心,何以心如止水!

  Oh,无心之人。平从何来?

  Oh,平静因心而出,可心已失!

  Oh,寻心,就此开始!

  朋友,在这个世界中,我有过心,你也有过心。但我失去过,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历,但这很痛苦。但是,一个,弱者——就没有资格诉说自己的痛苦。我要成为强者,从其开始,未尝没有一段渊源久长的经历。每一种华丽的背后,都有着说不出的辛酸与痛苦。我只能说:莫要回头看,因为回头会让你心软或退步。我只能说:不要怕,怕只会让你退缩。我只能说,向前冲吧,心在前方,重新寻回它的时候。它,会成为强者之心。而你,也会成为众多强者之一。而平静,也就会随之而来。心,便如止水。本是跳动着的,却为何而平静?当它失去过一次后,当它停止跳动过一次后。我们,似乎也就明白平静的真正含义了吧。

  寻心路上,或许有坎坷,或许有天堑,或许有一切能阻挡你前进的东西。但,为寻找那可以达到真正平静的唯一。我们似乎别无选择啊!会有那一天的,会那有一天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完成自己曾经的誓言。

  前方之路——寻心,就此开始。

 

    初一:莫轻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