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大爱余姚_1000字

大爱余姚_1000字

2013-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余姚是一个物产丰富、古老而文明的美丽城市。但是,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却在一夜之间被“菲特”摧毁得淋漓尽致。因为“菲特”的到来,余姚连续几天降雨,因此水库水位超标导致泄洪,余姚整座城市都淹没在大水之中……

  被淹的七个县镇,被困的几万人,他们断水、断电、断粮食而且没有通讯信号,他们都陷入了一片惊慌之中,余姚一片混乱……人们都在叫苦不迭。

  虽然说“大水无情”,但是“人有情”。国家政府得知余姚受到“菲特”的袭击特地分配了武警来支援我们余姚,武警官兵们划着皮艇将被困的灾民转移到安全地带。这百年一遇的水灾,让余姚关注度极高。全国四面八方都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人自愿参加志愿者的工作,不畏艰辛,千里迢迢来到余姚支援,帮助受害灾民;有的以自己的财力来支援余姚;有的人给那些被洪水围困在家里的人们分配食物;有一些开工厂的好心老板,收留那些受害人民,给予他们帮助;还有一些开酒家饭店的老板,免费提供灾民食物;除了这些,还有不计其数的热心网友们以网上发信息或发E-mail的形式给我们余姚传来莫大的鼓励……正所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在高速公路上,在通往余姚的路上,行驶车辆都给物资车让出了一辆绿色通道,为得也是想让余姚灾民第一时间收到物资,解除余姚灾民的饥饿。更多的是武警官兵们,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将受伤的灾民们第一时间送往医院。

  受灾最严重的地方——陆埠镇。有一位名叫小龚(化名)的女子,她在蹚水时,可最后差点踉成了“悲剧”:她走在水漫到大腿的马路上,由于水非常浑浊,根本看不清水下的东西,小龚慢慢地摸索着走过去,突然,好像被石头绊了一下,就倒了下去,可谁知,前面有一个破碎的瓦缸,她用手去撑,可手正好落在那个破碎的瓦缸的尖口上,手上划出一条将近15厘米的口子,动脉被割断了,血马上飙了出来,小龚连忙用手按住,旁边正好有志愿者划着皮艇过来,他看见了马上把小龚扶到皮艇上,用毛巾紧紧得把伤口包住,然后划着皮艇去人民医院,半路上,正好遇到开着越野车正在巡逻的村干部,那个志愿者跟他们沟通了一会儿,马上把小龚扶到车上,开往人民医院。在志愿者和村干部的救助下,小龚顺利地到达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的就诊,医生说:“再晚来一步,会因为失血过多没命的。”

  现在余姚正在逐渐恢复往常的生活。从这次大灾难中,我们不仅仅看到了“菲特”给余姚带来的巨大损失与灾害,我们还看到了来自于四面八方的援助之爱,那些武警官兵们、志愿者们和余姚人们艰辛、努力共战水灾的感人镜头,这一点,我们会铭记于心……

 

    初一:An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