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斗牛

斗牛

2013-12-09 来源:作文网整合

  首届奥林匹克动物运动会上,袋鼠获得跳高冠军,大象举重得了第一名,白兔是田径“飞兔”……他们的名字像他们胸前佩戴的金牌一样闪闪发光,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

  “如果我是一个体育运动健将该多好啊!可是这种身材……”蜗牛打量着自己短小的身材很是沮丧。

  “怎么不比赛谁跑得最慢呢?那么创造最慢纪录的必定是我。我也可以当个慢冠军嘛!”蜗牛真有点儿不平。

  “唉!要想做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出人头地,还是等到下辈子不做蜗牛了再说吧!”小蜗牛不知爬了多久,爬到一棵树下。只见大树上吊着好几个沙包。一头黄牛用尖尖的角猛地向沙包撞去。沙包飞了起来,向黄牛砸去,黄牛躲闪着……

  “喂,黄牛老兄,你这是干什么?练功啊?”蜗牛来了兴趣。

  “你不知道么?下一届运动会设有斗牛项目,我得加紧训练!你可知道胸前佩着金牌,手拿鲜花,向观众致意,那是多么光彩的事啊!”黄牛咂咂嘴,眼睛里一片亮光,放射出对金牌的渴望。

  “啊,原来如此!”小蜗牛若有所思,“ 我虽然不是牛,可名字里也有一个‘牛’字,我兴许也有资格参赛啊!”

  蜗牛报了名参加斗牛比赛。组委会居然同意了呢!蜗牛乐坏了,努力练习斗牛术。

  运动会开始了,斗牛场上, 黄牛对蜗牛。黄牛看着他的对手蜗牛,忍不住笑出声来:“你这个小不点儿,还是趁早回去吧!免得闹笑话。”

  蜗牛笑了笑:“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呢!”不管蜗牛说什么,黄牛还是一副稳操胜券的姿态。

  山羊裁判的哨声响过。黄牛先下手为强,用尖尖的角向蜗牛撞去。蜗牛瞅准时机,一个侧身躲了过去。黄牛急了,腾起前腿踢蜗牛。但蜗牛过于矮小,这一招根本不管用。黄牛抽动尾巴,扫向蜗牛,蜗牛把头缩进壳里,黄牛好像扫到一块小石子。

  几个来回,黄牛拿蜗牛没办法。黄牛恼羞成怒,向蜗牛扑去。因为用力过猛, 黄牛腿骨骨折,站不起来了。

  黄牛卧在地上痛苦地想:我拿不了冠军,蜗牛也别想。蜗牛一定被我压碎了。这叫“同归于尽”。

  谁知蜗牛正悠悠然地从黄牛肚子底下钻了出来。山羊裁判宣布:蜗牛获胜。

  狐狸记者采访蜗牛:“你成功的奥秘在哪里?”

  蜗牛说:“黄牛强大,我弱小,当然不能以卵击石,只有运用攻心术,抓住他求胜心切的轻敌心理,以守为攻,以柔克刚,以智取胜。另外,为了对付黄牛,我还拜乌龟为师,练了气功,以防被对方压碎。”

  牛族成员有异议:斗牛宗旨是比力气,竞技巧。蜗牛不出一招一式,没有半点力气,又怎么可以当斗牛冠军呢?这未免是对金牌的亵渎。

  猩猩总裁判主持公道:斗牛形式多样,有以力量取胜,有以智慧取胜。蜗牛是以智慧取胜的。他获得金牌无可非议。

  组委会主任猴子先生为蜗牛颁发了金牌。

  动物们看得眼都呆了,很久才想起来鼓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