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为学杯A组]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_700字

[为学杯A组]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_700字

2013-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的,小女孩死了,在大年夜被冻死了,从此,再没有人知道,小女孩生前,曾有一个多么疼爱她的奶奶。

  有一次,小女孩与奶奶开心地往家走,难得他们今天卖掉了足够的火柴,挣到了足够的钱。突然,一辆时髦的自行车迎面撞了过来,车的主人是一个富家子弟,他的嘴里骂着一些难听的脏话,小女孩一不小心被撞到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那个少爷扔给小女孩一枚崭新的20克朗的硬币,便扬长而去。

  奶奶抹去小女孩脸上的泪水,转身将硬币踢进了路旁的垃圾堆。随即对小女孩说:“走,孩子,这样粗俗鄙陋的钱,我们不要!”小女孩知道,奶奶这是在扞卫穷人的尊严啊!

  还有一次,奶奶和小女孩都生病了,蜷缩在四面透风的破屋子里瑟瑟发抖。醉醺醺的父亲摇摇晃晃地回来了,看到桌上的钱袋里空空如也,将小女孩一把拖了起来,举手就打!奶奶颤颤巍巍地爬了起来,挡在了小女孩前面,哭泣着说:“这可是你的亲骨肉啊!”

  父亲愤恨地说:“这么懒惰的孩子,养她这么大有什么用!她不去赚钱,我怎么买酒喝?不打就不长记性!”奶奶艰难地迈出僵硬的腿,缓缓地说:“好,好,你买酒喝,那就让我去卖火柴吧!”看着奶奶的背影一步步挪出房门,小女孩的心里无比酸楚,她知道,奶奶今天的哮喘发作得很厉害啊!

  正因为这些往事,小女孩在即将死去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眷恋这个世界,反而是极力地想离开这个悲惨的、不公平的人世间。因为她终于能够和奶奶永远地在一起了。

  流星落下,灵魂飞升。小女孩的灵魂和奶奶一起,越飞越远,越飞越高,飞向千百年来善良的人都要去的地方——天堂。

  让我们可以欣慰的是,小女孩和奶奶,可以在没有屈辱和不平、没有寒冷与饥饿的地方继续幸福生活,这个幸福的故事,也永远讲不完了。

 

    黑龙江鸡西鸡冠区和平小学五年级:何智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