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最后一头战象小练笔_900字

最后一头战象小练笔_900字

2013-12-09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边的残阳火红一片,照射着大地。嘎羧站在哗哗的流水中,头高高昂起,长长的象牙朝着天空,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它对着天空吼叫着,吼得那般悲壮。“嗷——嗷——”的声音惊天动地,顷刻间,仿佛地动山摇,连江里的鱼儿都喇喇跳出了水面。

  想当初,日寇来袭的时候,我也不过是一头普通的战象,站在战火纷飞的沙场上战斗,是那么危险而可怕的事情。可是,说实话,我却从来不曾惧怕过,因为,我知道,我不是孤单的一个人,我有那么多的战友、亲人,他们会和我并肩站在一起。

  可是,当日寇们的子弹袭来,伴着一声声吼叫,那些和我一起杀敌的战友们,一个个都倒在了这片土地上!望着的身影,我背痛得几乎要发狂!可是,我却无法为它们做任何事情,也无法在这战场上一心二用——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继续支撑着自己不能倒下,用尽自己的力量,去继续保卫家园!

  当我倒下的时候,说真的,我的心里还有一丝宽慰——敌人退去了,我也要,和我的战友们倒在一起了。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我竟然得到了村民们的相救,侥幸活了下来!我想,我是那么的幸运:我这一辈子,能有那么多的人关心我,与我做朋友,陪我度过了足足26个春秋;可我也依然是羞愧的,因为,我没有能和曾经的战友们同甘共苦。

  如今,我又来到了这里,这个记录着太多往事的地方。当初,我就是在这里被抬上岸的,战友们,也是在这里去世的。波农丁、村民们,谢谢你们!我足足在你们的村寨里度过了二十六个春秋,那里简直就像是我的家,你们,就好像是我的亲人!想到要离开那里,离开你们,我心里是多么的不情愿、不舍得啊!可是,我分明已经感受到了同伴们的召唤——想来,我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不得不离开!

  我的兄弟们在我的心里,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这个“百象冢”对我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想,我就是走了,也应该要和我的战友们躺在一起。

  再见了,村民们!请你们不要为我而伤心,也不要再牵挂我——我想,如果还有有下辈子,我一定会再回到你们身边的。

  这里有着生我、养育我的美丽的寨子;这里有着给我第二次生命的善良的人们!

  我要牢牢记住这里,记住这里的一切!

  虽然我要走了,要离开陪伴我的一草一木了。可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这里,不会忘记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这里是我的心灵的故乡!

  我爱这里!我爱这里的一切!!

    广东江门恩平市年乐夫人学校六年级:黄凯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