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独奏曲_1200字

童年独奏曲_1200字

2013-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童年,却个各不相同。也许是快乐的;也许是自在的,也许是被约束的。

  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在老家度过的。这里的人不用放牧,不用种地,是一个发达的镇子。这里的人悠闲自在。老爷爷们喝茶下棋;老奶奶买彩打牌;叔叔、阿姨努力工作、养家糊口;孩子们戏耍、无忧无虑。

  一部曲——种石榴

  外公给了我几粒石榴籽,让我来体验农家生活。在外公的指导下,我估量了一下长大的石榴籽,买了一个足球大口径的花盆,用小铲子铲起一小块泥土,把种子撒在小坑中,在盖上泥土,铺平。我每隔两三日就浇一次水,施一次肥。几个和我玩的好朋友见了,也心动了。?全去种石榴了。有一回,外公有几天不家,我的石榴竟不长了。伙伴们的小石榴倒趁机长得与我的差不多了。幸亏外公回来了,几天后,我那“落后”的小石榴又提到了榜上第一。两三个星期过去了,石榴树长出了眼睛大小大小红果。邻居十五岁的大哥哥说:“你们的小石榴都可以吃了,再不吃的话就烂了。”我们听了大惊失色,各自回家吃石榴了。第二天,就出了一场闹剧,我们都拉了肚子,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当问我们原因时,我们毫不犹豫的把矛头指向了邻居哥哥,邻居家的门都快被挤爆了。虽隔着墙,可半夜还可以听见斥责声从邻居家传出。

  二部曲——吹泡泡

  我和朋友最爱玩泡泡,特别是香水泡泡。我们先去花盆摘了几株薰衣草,放水中泡一泡,用力一捏就会出汁液,把汁液滴入瓶子。又去把肥皂水搅拌加入汁液,香水泡泡就做好了。开始吹泡泡了,用吸管一头沾一沾香水泡泡水,而嘴对着另一头吹气,一个光泽透亮的泡泡吹起来了,这还不够,我们大胆的吹,人家是“漫天飞雪”,我们是“漫天飞泡”。那一个个带有浓浓香味的泡泡干净透明,我们幻想那是一个个小仙女向我们飞来。我们吹得更起劲了,在阳光的折射下,一个个泡泡闪烁着七彩的光茫,太美了。

  三部曲—煎鸡蛋

  我老家的八月份十分热,太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连地面都滚烫。我有一次,外婆说,天气太热了,把一个蛋打进锅里不到三分钟都熟了。我像好奇宝宝一样,左问为什么?右问怎么做?外婆给我一个平煎锅和一碗打好的蛋给我,让我试一试。我记得外婆得话“先把锅放太阳下30秒,加入油‘再晒30秒,把鸡蛋倒进去,三分钟就能能吃了。”我轻轻的把锅放在后院阳光最烈的一处,心中默念30秒。好!加入一勺油,再数30秒。我小心地把蛋倒进锅中,三分钟到了。我看着煎蛋“苍白”的颜色,心中不由得一阵发慌,这--能吃吗?我拿了一支筷子扎了一下蛋,蛋汁流了出来。我跑去找外婆,问:“这蛋为什么没有熟?”外婆并未回答,倒是一旁的外公说:“还不是你太嫩,培养你的动手能力。”我彻底无言了。

  这就是我童年最有趣的事,它们像烙印一样,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我的童年啊!

    六年级:林思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