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新同学”_900字

我的“新同学”_900字

2013-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学校里组织开展了一次“亲子共读”活动。回到家,我告诉了爸爸,可是老爸一点儿也不配合,说:“读书是你们学生的事,管我什么事,你愿意读,自己去读,我可没那个闲工夫!没办法,我只能拿出杀手锏了:“老爸!这可是老师布置的任务,你不答应,哎,是想与我们班主任约见吗?嗯?再说了,我要是因为这件事,以后学习出现了什么差错,你能担待得起吗?”老爸无奈,只能“举手投降”。

  老爸刚答应,我就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本高尔基写的《童年》,笑嘻嘻的对老爸说:“走,咱们读书去!”于是我们父子俩坐在写字台前,一字一句的读了起来。

  我和老爸读书时,可以互相谈一谈体会、感想,效率比平时高多了。而且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读这本书,我了解到而高尔基的童年却在一个充满仇恨,笼罩着浓厚小市民气息的家庭中度过。他四岁丧父,跟随悲痛欲绝的母亲和慈祥的外祖母到蛮横的、濒临破产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却经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在祖父家,他看到了贪婪、残忍、愚昧无知;父子、兄弟、夫妻之间勾心斗角;为争夺财产常常为一些小事争吵、斗殴……但在这个黑暗的家庭里,有一个勤劳、坚强、善良的外祖母。这位祖母认为一切生物--人、物、鸟、花、草,都是美好的,温顺的服从她的上帝;上帝对人间的一切都是同样的慈善,同样的亲切。这个角色使得主人公做一个不想丑恶现象屈膝的人。我将这些感想与体会写成了一篇读后感,在作文网中的PK赛中发表并获得了二等奖。

  这次的亲子共读还使我作文水平大增,平常在网上投稿,没有被退过一次稿,不仅,还差一篇即可编成一本作文集,而且在许多征文活动中,获得奖项。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还增强阅读理解能力,真是一举多得。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还真是这么个事。但是,一个人的思想并不代表所有人的思想,需要有人与你交流自己的收获、思想,与自己的结合,才会得出一个完美的答案。你自己的感想并不代表所有人的感想,更需要有人与你一起,共同思考,共同进步!

  几次亲子共读结束后,我半开玩笑道:“老爸,怎么样,这几次亲子共读收获很大吧?你不是一开始不配合吗,现在怎么样,服了吧?以后你可得多听我的。”老爸说:“那必须的,谁让你是咱家的大才子呢?哈哈。

    山东日照岚山区实验中学六年级:陈冠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