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的芳香_1200字

生命的芳香_1200字

2013-1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城市的道路上,有时我们会“闻”到一股芳香。这芳香不是花儿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不是水果摊前清新的味道,也不是路人身上那浓重的香水味,而是从一个人的生命绽放出来的芳香。

  人生是一次远航,没途擦船而过的有喧嚣的狂涛、虚浮的泡沫,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坦荡与忠诚,人生是一次攀登,沿途擦足而过的有蜿蜒曲折的小径,奇形怪状的猛兽,但这些都无损生命的光明与磊落。我们的生命是高贵的也是伟大的,不能碌碌无为地活一生,更不能游手好闲地晃荡一世。每个人都应珍惜这对每个人都仅有一次的生命,我们要使它崇高,使它庄严,宁可牺牲它也要维护它的尊严。生命不在长短而在价值,而它的价值又不以富有为标准,而具有自身特定的客观性和历史性。人生有涯,生命也必有大限。活着就是一个向着死亡的存在,铁闸似的死之矗立在深邃的尽头,便使生命显得异样的美丽和时不我待的紧迫。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大道,而是陡峭的山坡,只有珍惜生命,不畏艰苦,敢于沿着山路永无止境地攀登,你才会看到世界的美丽,才会达到人生的顶峰。

  风依然轻抚着,心慢慢地舒坦下来,不由地产生一种冲动,心跳也剧烈地加快。我情不自禁走向阳台,凝视着那近在咫尺的花树,它依然如故,在悄无声息的宁静中默默地散发着生命的芬芳。

  她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和科学家,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科学事业,她第一个提炼出了镭。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她找到了一吨可能含有镭的工业废渣,在一个废弃的破棚子里,日日夜夜,一锅一锅进行冶炼。冬天寒风刺骨,夏天热的像蒸炉,在这么简陋的环境下,她依然坚持着。过度的劳累和工作的艰辛使她疲惫不堪。但努力得到了回报,经过三年又九个月,她提炼出了0。1克镭,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成就!这是一个科学史上的奇迹!在那一刻,全世界人民都记住了她的名字:玛丽居里!

  居里夫人用自己的努力为科学事业做出了贡献,她身上散发出来的芳香传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即使过了几百年,人们也会永远记住居里,记住她绽放出来芳香的味道。

  还记得那场让全中国人民牵挂的512大地震吗?消防官兵们第一个来到了灾区,他们为了救人,有的几夜没有合眼,有的连水都顾不上喝,有的甚至昏倒在路旁了。他们没日没夜的寻找废墟底下的生命,用自己温暖的话语去鼓励受伤的人们,他们给了受灾群众多少精神支柱,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的希望!当人们好心去问他们的姓名时,他们却只是微微一笑,便去救其他人去了。消防官兵们的生命里已经绽放出了芳香,一种舍己救人,为人民服务的芳香。

  如果你有一颗的心,对命运执着追求,为他人作奉献,那么在某一天,也许有人会对你说:“你身上有股特别的香味”。那你不必诧异,因为这是你生命的芳香,它渗透了你的心卑,芬芳了你的生命。

 

    初一:赵前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