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观后感 >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_1200字

201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_1200字

2013-1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于11月8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首播。由于观众的要求,第二天又在少儿频道重播了一次。看完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我不禁潸然泪下。

  十位获奖少年的故事感人至深,平凡而美丽。他们面对苦难时坚强地撑起整个家,用实际行动孝敬长辈,孝敬父母,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当同龄人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来自父母的宠爱时,有一群孩子早早地担起了家庭重担。孝心少年的故事让我们动容落泪。他们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这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正能量!

  这是一串闪光的名字,请让我们记住他们吧:黄凤(女)安徽省蚌埠市;赵文龙(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吴林香(女)重庆忠县;徐沁烨(女)浙江省长兴县林城镇;林章羽/何秀巡(姐弟)湖北省恩施市;高雨欣(女)黑龙江省望奎县;路玉婷(女)成都市;龙花(女)湖南省凤凰县;邵帅(男)北京市;王芹秀(女)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

  我想说,你们的孝心感天动地,你们的故事如灿烂的小花一样璀璨,听着主持人娓娓动听的讲诉,催人泪下,苦难没有压垮你们,你们用脆弱的身躯书写大写的孝字,大写的人字。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你们让家庭充满温馨,洋溢着浓浓的爱。你们的孝心虽不惊天动地,但浓浓的亲情,伟大的精神却感动神州,你们都是好样的!爱的指引,带我们众里寻你;孝的承诺,温暖了你我的心。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因为孝心是从古到今我们都应该具备的一项美好品德。我国现存最早的汉字文献资料殷商甲骨卜辞之中已有“孝”字。《说文解字》解释篆体孝字云:“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子承老也。”孝字写的就是老人与子女的关系。《诗经》中有这么一段话:“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父母生我养我,拉扯我长大,呵护备至。我想好好报答,但父母的恩情如天一般,大而无穷,怎么报答得完呢!

  “孝”,上为老、下为子,是上一代与下一代,融为一体,称之为孝。由此观之,也许可以理解为:子女须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可以做好的事,以期使父母不因为子女多担操烦。

  爸妈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地长大,却没有发现自己在慢慢地变老,变得更需要孩子的关心和陪伴。在中国,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孝”字为先,这是我们传统的美德。

  看了十佳最美孝心少年事迹,感动之余,也有沉重。他们多数少年家庭遭遇变故,家长又多病缠身,这些弱小的孩子过早地扛起那么重的负担,我们呼吁更健全的社会救助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

  当听到晚会现场,孝心少年的事迹感动了观众,不少人希望能资助孝心少年完成学业,到场公益企业中国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JALA)集团旗下自然堂也表示,将对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及最美孝心少年资助200万元人民币。这时我的心稍微得到了一些慰藉。

  我内心发出的呐喊是:请用温暖呵护他们的明天!

 

    甘肃兰州安宁区西北师大附小二年级二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